最新消息  
 

 

 

 

 

 

 

 2020/6/14 甲年基督聖體聖血節神父的話2020/06/13

《尋回信仰的熱誠》


      6月13日在教會內敬禮一位著名的聖人,聖安東尼(尋回失物的主保),大概在著急的尋找失去的物品時,都會呼求他的協助吧!
      然而這位聖人的「功能」僅僅只是找回東西嗎?該找回的不是「信仰的熱誠嗎?」
在堂區的神父、修女跟工作人員們的餐桌上,我曾這樣嚴肅的說過:邀請大家同桌共食,有時會分享到一些牧靈工作上的「秘密」,有責任首先放在祈禱中,反覆思索默存心中,我把大家當成玫瑰聖母聖殿的牧靈工作人員,你們有責任在工作上除了盡好自己的本份外,要當成自己也是牧靈的工作人員,否則只是做好工作回家,等著領薪水,然後在信仰上沒有其他奉獻的精神,跟一般人一樣希望「錢多、事少、離家近」。做教會內的所有工作都是「良心事業」,有良心的做好一點,否則只是看看時間,怕多做多麻煩!
兩年一次的傳協會理事又要改選了,這屆的做的如何?大家有目共睹,有些事情能再傳承下去,但這些來自各行各業的理事們的確有能力,能共同群策群力做更好的事情,更熱誠的對主對人盡心盡力。傳協會的組織工作屬於「非營利組織」沒有對價關係,沒有獎懲機制,也是屬於「良心事業」,找回生命中信仰的最熱誠時的心火,非常重要。即使許多教會內的情況並非使人滿意。但是我們無論做什麼都是為了能走向天國。枯燥乏味的會議就澆熄熱火,做事不順也滅火,指正過程也被去火,多做多錯不如不做根本沒火,做天主的工作光有熱情是不夠的,需要更多的學習。需要謙遜的態度,謙遜的另一定義:不自我設限,也不設限他人。有時更要捨我其誰。引用下面文章的補充:
引用6月11日主言會「美好時刻」對於聖瑪福音10:7-13的釋經內容:
「在今天的福音中,耶穌派遣門徒去「宣講」天國時是這麼說的:「病人,你們要治好;死人,你們要復活;癩病人,你們要潔淨;魔鬼,你們要驅逐」。耶穌在告訴門徒們說,他們的言行舉止是很有力量的,可以醫治病人、可以復活死人、可以潔淨污濁、驅逐魔鬼。但是,有多少時候,我們卻同樣用天主賜給我們的能力去傷害別人、帶來痛苦?今天耶穌要我們意識到,若我們承認自己是祂的門徒、想和祂一起往前走,我們要更有意識的善用天主給我們的能力,常常反省自己是否在宣講天國,還是宣講地獄?也許有人會說:我沒有口才、沒有高深的學問、經驗,不會宣講天國?這也是一個錯誤的概念。今天福音中我們看到當耶穌派遣門徒是,祂沒有要他們帶金銀銅錢、以及多的衣服、拐杖。祂要告訴門徒們說,門徒宣講天國的力量不是來自外加的條件,而是來自他們和耶穌的關係。耶穌是如何對待他們、如何教導他們、如何陪伴、接納他們,這就是他們要宣講的天國。你懂得珍惜自己和耶穌的關係嗎?你記得耶穌如何在你生命中的高峰低谷陪伴你,帶給你歡樂或安慰嗎?你明白耶穌用心良苦的教導及仁慈的包容嗎?只要我們好好回顧並品嚐自己和耶穌的經驗,讓這些回憶一次又一次的復興我們的生命,並把同樣的愛分享出去,這就是宣講天國了。」
老是說我不會宣講福音,道理我懂的不多,我沒時間祈禱、我不會這個,不會那個⋯⋯,最後是不是要説:我不會去天國啊!
拿出你的「五餅二魚」來,找回失落的信望愛,重新燃起熱火,光照那些在「死亡陰影中的人們」,善待周遭的一切,阿們!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