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7/08/20 甲年常年期第二十主日<神父的話>2017/08/18

本堂聯合其他堂區的學青、大專及職青所屬的青年團體共22人,將在本週23-28日由吳孟哲神父及小鐘修女陪同前往韓國做奉獻生活的朝聖之旅。

韓國天主教會有很多值得我們借鏡的地方,首先衆所周知韓國天主教的信仰,不是由傳教士所傳入,而是由一位當時朝鮮王朝使臣李承薰於1784年在北京接受洗禮,聖名伯鐸,並將大量宗教書籍,特別是利瑪竇所著的天主教實義帶進韓國。他之後也和一群初期的教友自行建立一個無神職人員的信仰組織。直到發現他們所仿效舉行的聖事不合教會的教導,因此,於1836年在當地信徒懇請下,得到教廷應允,派遣首批法國的巴黎外方遣使會會士,使當地的羊群得到牧人的照顧。

十九世紀韓國的教會和中國一様,因為禮儀之爭而遭受政府的迫害,有眾多的基督徒用生命和鮮血為信仰作証而成為殉道烈士,灌溉了韓國的土地,使基督徒的種子得以迅速成長。前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於1984年冊封103位殉道者為聖人,包括第一位韓籍金大健神父,使目前韓國的天主教列聖的數目居世界第四多。

韓國人口約有五仟萬,而天主教徒約有五佰萬人,占全國總人口的10%。值得一提的韓國天主教會,是世界上成年人領洗皈依最多的教會,每年都有超過15萬以上的成人領洗進教。同時,韓國天主教會度奉獻生活的聖召特別豐碩,進大修院都須考試篩選。近年來最值得尊敬的是,該國至少派遣2500名傳教士向世界各國,甚至向缺少司鐸的歐洲服務,而我們台灣也是受惠者之一。

短短不到三百年的時間,韓國教會興起,除了教友善會組織福傳強烈的意識外,信仰培育的紥實,堂區分組讀經的落實,回應基督「莊家多,工人少。」的積極的態度,履行社會正義的勇氣,造就今日韓國教會的興盛。希望我們靑年朝聖團能藉「他山之石 ,可以攻錯」,使此行能得到豐富的收穫。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