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7/08/06 甲年耶穌顯聖容節 <神父的話>2017/08/04

八月八日是父親節,在此祝福所有的父親們佳節快樂。

父親節是一個為感謝爸爸而慶祝的節日,大部份的國家是在6月的第三個星期日慶祝此節日,而兩岸華人定「爸爸」諧音的八月八日為全國性的父親節,因無法在假日慶祝,故我們對於父親節的慶祝活動,不像國外及對母親節一般的隆重與熱鬧。不過在聖經中教導我們對於父親的敬愛卻是豐富的,例如:「孝敬父親的人,必能補贖罪過;且能戒避罪惡,孝敬父親的人,必在子女身上獲得喜樂;當他祈禱時,必蒙應允。」(參閱德:三)當母親含辛茹苦地照顧我們時,父親也在努力地扮演著天父所賦予他聖若瑟的角色。因此,當我們努力思考著要如何為父親買禮物過節時,更能實踐聖經的教導:「你當以言以行,以各樣的忍耐,孝敬你的父親,好使他的祝福,降到你身上,而存留至終。」(德三:910)讓我們如同推動此節的美籍杜德夫人一様,感謝為我們無私地奉獻一生,全心愛我們的父親,祈求天父降福他們平安、喜樂。

八月十二日將有聖功修女會修女在本堂舉行發終身願及慶祝金慶、銀慶的感恩聖祭,鼓勵教友、青年們參加。譲我們感謝數十年為教會及我們教區服務的修女們,她們的慷慨奉獻;如今大部分都應頤養天年之際,卻仍在不同的崗位上努力不懈。眼看後繼無人的困境,特別是有志青年能藉此機會,聆聽耶穌的聲聲的呼喚: 「莊稼固多,工人卻少,所以你們應當求莊稼的主人派遣工人,來收他的莊稼。」(瑪九:37-38)讓福音的種子及天父的慈愛,能有更多撒種的工人繼續在教會中彰顯,勿使前人建立的園地和機構變成蚊子舘或廢墟。讓我們熱切的為奉獻生活的聖召祈禱!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