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7/07/23 甲年常年期第十六主日<神父的話>2017/07/22

201810月聖座將召開世界主教會議第15屆常務會議,這屆會議將以“青年、信德與聖召分辨”為主題。會議主題將表達“教會對青年的牧靈關懷”,它與最近以家庭為題的主教會議後,所頒佈的勸諭一「家庭的喜樂」的内容具有連續性。此外,這個主題也將陪伴青年走向成熟的生命旅程,使他們能通過分辨進程來發現自己生命的計劃並喜樂地予以實現。願他們敞開心胸與天主和人群相遇,積極參與教會和社會的建設。

在此文件结構上分成三部分:首先是聽取“青年在今日世界”的現實,其次是提醒“信德、分辨及聖召”的重要性,最後則注重教會團體的“牧靈行動”。這份文件期許能收集到各種處境的青年在社會文化上的現狀,以便在本屆世界主教會議的凖備工作中能夠對症下藥。教會願意陪伴青年發覺和實現他們的聖召。還附帶一份問卷,收集各地方教會的統計數據和對各項提問的答覆,以期更好地了解各種情況,使已有的良好牧靈經驗得到分享,有益於整個教會。因此教區也期盼各堂區組織及善會,特別是青年團體及輔導能知無不言的提供寶貴的意見,藉全面發動青年參與,使本屆世界主教會議的預備工作,能有效及實際的提供對青年的牧靈關懷及服務。

今年八月二十一日是單國璽樞機主教逝世五週年的日子,教區為紀念樞機的嘉言懿行,特別與樞機主教文教基金會聯合舉辦慈善音樂會。所得扣除成本外,將全數捐給弱勢團體,這是一個難得的福傳機會。因此,教區鼓勵教友邀請親朋好友一起來欣賞,讓我們藉由單樞機主教生前活出基督愛的榜樣,使基督的福音能播種在與會的親戚朋友心中。

    最後,讓我們繼續為本堂的兒童夏令營祈禱,使基督的聖愛,都能分沾在每位參與的孩子的生命中。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