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7/07/9 甲年聖趙榮司鐸及中華殉道聖人節 <神父的話>2017/07/08

本主日是慶祝中華殉道諸聖的節日,千禧年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將120華人真福封聖,這是我們華人的殊榮,讓我們向他們致敬,並祈求諸聖為我們轉求,使基督福音在華人的世界得以廣揚。

我們特別恭喜周雪華,趙詠淇二位姊妹,經教區送聖體員四週八小時的培訓,取得堂區送聖體的資格。在本人行動不便之際,猶如及時雨。希望二位能在主日及探訪家庭老人和行動不便的教友時,更有效的協助神父執行職務,並為堂區提供更多的服侍。謝謝妳們的熱忱,也希望兄姊們喜悅的接受她們的服務。

最近台灣地區主教團發函給各堂區,提醒堂區主日送聖體時,應謹慎防止非教友前來冒領聖體。本堂是聖殿也是觀光景點,彌撒時陌生面孔不少。因此,首先請兄姊在領聖體前,不必邀非教友前來請神父降福,因為那是基督徒宣信並與主共融的神聖時刻。彌撒禮成時,主禮就會降福全體參禮者。其次,輔祭或是教友們有發現拿著聖體不領者,應有禮貌的向當事者追回。這種行為,有些是無心之過,只是有様學樣或好奇而已。但最近有些來自民間宗教的有心者,將聖體拿回去神壇或他處,希望多神的加持,以乞求得到私益。因此,希望我們一起來妥善保護聖體,勿使有人冒領和褻凟聖體。同時,也希望管堂能保管好聖體龕的鑰匙,並請聖殿志工們能嚴防參訪人士誤闖聖所,讓我們一起來保護聖殿的安全及對聖體的尊重。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