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7/06/18 甲年基督聖體聖血節<神父的話>2017/06/17

本主日為耶穌聖體聖血節,每年此時在陽明山耶穌聖體堂會聚集衆多信友舉行隆重的聖體遊行,這是教會非常久遠的傳統。因現代環境的變遷,這優良的傳統逐漸式微。但在可能的情況下,為對聖體敬禮作公開的見證,教會仍希望舉行聖體遊行。主要目的是要「公開地表明對聖體聖事的信德和敬愛」(聖體敬禮 101),以特別的敬禮明認基督在此神妙聖事中的真實臨在,紀念並感謝基督藉此聖事為我們所表達與完成的救恩。同時,信友團聚在一起與聖體同行,它象徵在旅途中前進的天主子民教會。只有在主的臨在與幫助下,我們在人生旅途上才能克服種種困難與危險。並在耶穌的陪同、領導下,走向天鄉,與天主永遠歡聚之所。

本日的彌撒經文指出聖體聖事的三點重要意義:

對過去,它是對基督苦難與真正祭獻的一種追念,表達天主對祂子女無微不至的愛情;如同讀經一(申八2-3;14-16)。梅瑟提醒人民,天主如何用「瑪納」在曠野裡四十年之久,養育了選民,瑪納是聖體聖事的預像。

對現在,讀經二(格前十16-17)指出教會對聖體聖事的信仰,藉分享耶穌之聖體聖事使大家結合為一體。它是我們與基督合一、以及彼此合一的聖事。

對將來,福音(若六51-58)是耶穌對聖體聖血的預言,祂許諾,祂自身將成為人類的真正的飲食,可使人得到永生。它使我們提前分享天主性的幸福。

教宗方濟各願每年藉此節日,以四十小時明供聖體代替遊行,便是要提醒我們珍惜及妥善的準備領主聖體。聖多瑪斯聖斯提及:「善人領或惡人領,所領的天糧雖然相同,但所得的結果截然不同;善人獲得生命,惡人卻招致喪亡。」我們應穿上潔白的服装,共赴主的聖宴。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