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7/06/11 甲年天主聖三節<神父的話>2017/06/10

上週慶祝聖神降臨節後,禮儀年就結束了復活期而進入常年期第二階段,首主日教會慶祝天主聖三節特別適宜。藉聖神的啟示,我們認識了創造一切並恩賜我們生命的天父,並受竉若驚的能稱祂為「阿爸,父啊!」。我們也受聖神的感動,相信進入世界為我們的罪自作犧性,使我們成義,因此,我們口裡承認,心裡相信「耶穌是主」。「神恩雖有區別,卻是同一聖神所賜;職分雖有區別,卻是同一的主所賜;功效雖有區別,卻是同一的天主,在一切人身上,行一切事。」(格前十二:4-6)使我們在聖神的護祐下一起建設我們的教會。這節日提醒我們,時常能感謝聖三的眷顅而衷心讃頌:「願光榮歸於父,及子及聖神,起初如何,今日亦然,直到永遠。亞孟。」

六月是特敬聖心月,耶穌向聖女瑪加利大許下敬禮祂的聖心者,可得到的十二種殊恩。最後一條提到「凡一連九個月,每月首星期五恭領聖體的人,我要賞賜他們悔改善終的大恩,不會死於罪惡中或領不到聖事,我的心是他們最後安全的棲身所。」有人認為耶穌的愛是多麼的豪爽,只要九個小時恭敞聖心就能護我一生,簡直是物超所值。當然耶穌所許的恩典不是次數和時間的問題,而是長期用心,必能蠃得耶穌的心。譲我們除了每主日向聖心獻蠟,表達願意成為光,走出黑暗,進入光明外;更能讓耶穌進入我們的家,使基督成為我們一家之主,共沐主恩。

六月也是鳯凰花開畢業的季節,各級學校陸續舉行畢業典禮。我們恭喜學子們學習有成,今將開始新的旅程,願主耶穌恩賜畢業生都能在身量和智慧上一起成長。特別為負笈德國的學青偉生獻上我們的祝福,願上主保守及護祐他身心平安,學業順利。

暑假將臨,在此特別邀請家長鼓勵家中的學生,能参加教區舉辦的夏令營,使他們有機會多認識基督,並在同儕的相互支持下,活出基督的教導,「彼此相愛」中見証信仰的美好。

 


 相關檔案

堂訊2017-06-11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