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7/05/28 甲年耶穌升天節堂訊<神父的話>2017/05/27

    本主日為耶穌升天節,這節日除了紀念耶穌完成救贖工程,光榮的回到天父的座前外,並體驗善牧對其羊群無微不至的愛。其臨別贈言對所愛的門徒指出:「我去了,為你們預備了地方以後,我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為的是我在那裡,你們也在那裡。」(若十四:3)「我也要求父,他必會賜給你們另一位護慰者,使他永遠與你們同在。我必不留下你們為孤兒;我要回到你們這裡來。」(若十四:1618)「當聖神降臨於你們身上時,你們將充滿聖神的德能,要在耶路撒冷及全猶太和撒瑪黎雅,並直到地極,為我作證人。」(宗一:8)因此,傳播這三大「喜訊」成為基督徒的神聖使命,並把這節日訂為世界傳播節。
   
今年第51屆世界社會傳播日文告主題為:「在當今時代傳播希望與信任」。教宗方濟各教宗在文告中期勉基督徒傳播人員成為福音的活頻道,讓喜訊也光照最悲慘的處境;打破負面新聞的循環,報道好消息。並勉勵:「傳播人員要致力於一種建設性的傳播,抵拒對別人的偏見,促進相遇文化。要求他們打破焦慮的惡性循環,不緊緊盯住壞消息,卻要報道好消息。」教宗建議:「傳播人員要尋找一種開放和有創意的傳播風格,不要允許惡充當主角,而要設法在消息的積極正向中激發一種主動和負責的態度。因此,傳播人員受邀為當今人類提供以好消息為特徵的新聞。」
   
教宗引述依撒意亞先知說:「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依43:5)這是天主安慰的話,祂始終參與祂子民的歷史。」「希望便由此而生,如果我們總能關愛近人,則歷史的每一個新悲劇也能轉變成為好消息。」最後,教宗表明:「聖神即使在今天仍繼續不斷地經由許多活頻道在我們心中撒播對天國的渴望,透過在歷史的悲劇中讓福音的喜訊來引領自己的人,他們猶如現世黑暗中的燈塔,照亮航向並開啟信任和希望的新道路。」
   
堂區修建工程持續進行,所需經費龐大,經堂訊呼籲,有不少兄姊慷慨認捐,愛護堂區的行動令人感動。我們將陸續按捐款人的意向及方式公佈於堂訊,願天父報答你們的善舉。
   
這週本人將有短暫的休假,期間如有重要聖事性的服務
,請告知楊秘書安排。不便之處,請多包函。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