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7/05/14 甲年復活第五主日堂訊<神父的話> 2017/05/13

   善牧主日後,本週為復活期第五主日,昨日教會慶祝法蒂瑪聖母及中華聖母的慶日,今日又逢母親節,在這特別的日子,我們很容易想起一首唐朝詩人孟郊所寫歌頌「母愛」的詩。「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我們藉著遊子感恩之心,來表達母愛的偉大。母親如耶穌善牧和聖母般的關愛自己的子女,呵護孩子,完全是出自於天性,毫無保留、毫無怨言,就像「遊子吟」裏的慈母,把自己的愛心與期盼,完全溶入於一針一線裏。無華麗的詞藻,純樸淡雅的語言中,蘊含著感人的親情,如一股暖流通過心底,引起萬千遊子的共鳴。在這母親的節日,除了買束康乃馨、準備母親節蛋糕和大餐外,不忘寫上對媽媽說的祝福之語,讓偉大又辛苦的媽媽,能夠開心的歡度屬於她的節日。

    我們基督徒很幸福,除了世上的母親照顧我們外,我們還有天上的母親一生呵護著我們。讓我們在五月母親的月份裡,特別盼望所有母親能和孩子們,在晚上合適的時間,一起恭唸玫瑰經,表逹我們對聖母的孝心,並將全家托付在聖母的手中。熱心孝愛聖母的家庭,永遠不缺並享受來自天上的平安和祝福。

    堂區在母親節彌撒中將為所有的母親祈福,並向所有勞苦功高的媽媽們,獻上我們精心準備的感恩之花及聖詠團獻唱的祝福,聊表我們的心意,希望媽媽們會喜歡。之後,將邀請所有母親向天上聖母獻花,在聖母的庇佑下分享她的福氣。同時也邀請媽媽們不要錯過孩子的信仰培育,在學各種的技能和知識外,也將妳所信,善牧耶穌的豐盛的生命和聖母無微不至的呵護帶來的信仰,能傳承給子女,做為家訓和傳家寶,使孩子一生受益。祝所有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