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7/05/07 甲年復活第四主日堂訊<神父的話> 2017/05/06

   本月7日為善牧主日,也是第54屆國際聖召節。教宗方濟各以聖神推動傳教使命為主題發表文告。教宗期勉蒙召度奉獻生活者以耶穌公開傳教的生活為典範,勇敢地回答:上主,我在這裡,請派遣我!(依六6-8)教宗說:「誰若被天主的聲音所吸引並跟隨基督,他很快便會發現内心有一種克制不住的激情,渴望藉著福傳和愛德服務將福音的喜訊帶給弟兄姐妹。實際上,這就是做使徒的態度。他們感受到天主的愛,不願自己獨享這份經驗,因為福音的喜樂充滿使徒團體的生命,這就是傳教的喜樂。」(福音的喜樂21號)

    教宗特別以《福音》記述的耶穌對傳教使徒提出三點邀請:首先,應積極參與耶穌的使命,像耶穌那樣,接受聖神的傅油,走向弟兄姐妹,向他們宣講聖言,成為他們得救恩的工具。其次,應感受到耶穌的實際臨在;祂繼續不斷地與我們同行,如同陪伴厄瑪烏的門徒那樣,分擔我們的使命,使我們在沮喪的時刻感到安慰。最後就是信賴地注視上主,祂超出我們的期待,以祂的慷慨讓我們感到驚喜,使我們工作結出的果實遠勝過人的精打細算。在聖召牧靈和基督徒的使命中都少不了恆心祈禱和省思默想。在這層意義上,需要藉著聆聽天主聖言來滋養基督信仰生活,尤其藉著朝拜聖體細心培養個人與上主的關係。」

    在這佳節,感謝兄姊于本月六日早上九點至下午四點,一起至鳥松聖名堂參與聖召活動,並爲當日接受輔祭職的修士祈禱、祝福。

    教區四維文教院近日成立札根心理輔導小組,提供堂區及社區在家庭、親子、個人遇到憂鬱、悲傷、焦慮、壓力、交友、婚姻、親職、自我認同、性別及多元文化、煙、酒、藥成癮等的困擾,提供一個平台協助受困者找到解惑的場所,希望善用此服務能帶給受服務者身心靈的健康。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