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7/04/30 甲年復活第三主日堂訊<神父的話> 2017/04/29

    本週為復活期第三日,復活的主基督在福音中,有精彩的幫助失望的厄瑪烏二徒,在聖言的激勵下,與基督相遇而使心火熱。並在感恩祭中打開心靈的眼目,認出主的喜樂而復甦他們的信德。因而立即重返宗徒團體,報告基督復活的好消息,走出他們封閉的門戶,堅定的邁開的步伐,一生勇敢的為主作証。這種經歷正提供藉領洗死於罪惡,活於天主的我們,非常有價值的信仰旅程的典範,在聖言和聖體的領受中,使我們也能與主相遇,並願為福傳付出心力。

    本週中有幾項重要訉息:五月一日是國際勞動節,教宗庇護十二世在1955年訂本日為大聖若瑟模範工人瞻禮。聖若瑟是一位工人,天主將聖子耶穌託付這位勞工照管撫養,他自食其力,用工作養活他的家庭。吾主耶穌也向他學習木匠手藝,成為基層的勞工,將勞動階級置放在聖若瑟的大力護佑下,他是最理想的主保。在這天,讓我們為廣大的勞工祈禱,望他們能得到更合理待遇及人性的尊嚴。

    本週也將進入聖母月,感謝復活的基督恩賜聖母做我們的母親,藉聖母的謙卑與服從 ,讓我們在她身上學習如何做天父的好兒女。讓我們以感恩的心勤領聖體與和好聖事; 照耶穌說的話去做,在生活中為耶穌作見證。與聖母一同陪伴十字架上的耶穌,接納生活中的苦難; 並常以個人、家庭或團體一起唸玫瑰經,為罪人、為自己的悔改祈禱。在家中、聖堂的聖母像前,獻上鮮花,表達我們的孝心;有機會去聖母朝聖地祈禱、參與感恩祭;更期盼加入堂區的聖母軍在聖母的旗幟下為主工作。提供這些讓我們兄姊以可行方法來敬禮一生呵護我們的聖母媽媽。

    本週六教區在鳥松聖名堂舉行國際聖召節慶祝活動,其間有黃金昆神父及聖家會年輕修女分享;並有慕道團修士領受讀經、輔祭職;及藉交流集思廣義提供激發青年,勇敢追隨基督度奉獻生活的良方。並邀請更多兄姊能加入聖召後援會,以祈禱及金援的資助,具體共同的關心本地的聖召,後繼有人來為本地的教會服務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