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7/04/23 甲年復活第二主日堂訊<神父的話> 2017/04/22

復活節八日慶期,我們與教會共同沈浸在基督復活的歡樂中,本週是復活期第二主日,亦是八日慶的最後一天,也稱為卸白衣主日。教會傳統在這一週中新教友每天穿著領洗時所穿的白衣,到教堂參加彌撒,聽講道理,重溫領洗時之幸福。八日慶期的結束,新教友脫去白衣,與其他教友一起參加彌撒,不再有所區別。讓我們與代父母共同陪伴這九位復活前夕領洗的天主子女,邀請他們加入教會善會團體,使信德與日俱增。

本主日亦稱救主慈悲主日,敬禮的起源乃因聖傅天娜修女在神視中,耶穌要求建立救主慈悲節,以默想吾主耶穌的屬性及祂救贖的本質和要求,並由前任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於二○○○年四月三十日頒佈。在敬禮救主慈悲節中有三個奧跡,首先聖女邀請我們,每天下午三時儘可能拜苦路,頌唸慈悲串經奉獻祂的苦難,為罪人祈求慈悲。其次聖女看見慈悲的光芒從聖體光座中發射出來,表達聖體源自耶穌的慈悲,也授予耶穌的慈悲,鼓勵我們熱愛及敬禮聖體。最後, 在救主慈悲畫像中,從耶穌的心發射出兩道光芒:「白光代表水,使靈魂成義;紅光代表血,是靈魂的生命。這兩道光芒是基督那受傷的心,在十字架上被長矛剖開時發出的,它發自祂溫柔的慈悲的最深處。」在復活期中,我們特別注視救主慈悲聖像,默想基督對我們的仁慈。

四旬期愛德運動,經過這段期間省吃儉用的費用奉獻給主教團明愛會,統籌幫助國內、外急難及「最小兄弟」的關懷。本堂主日學的小朋友很積極的響應,謝謝你們的慷慨。我們也希望成人信友如忘記或疏忽這活動,能在最近加入或補上此愛德行動。

聖週踰越三日慶,教區大家長劉總主教撥冗前來主持慶典及參禮,並為我們九位候洗者付洗,感謝他對我們堂區關心。復活節共融餐會,感謝各家提供拿手精緻的餐點,讓與會的兄姊除難得共聚一堂,分享信仰生活及共話家常,也共度愉快歡樂的復活佳節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