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7/04/02 甲年四旬期第五主日<神父的話>2017/03/31

    本週是四旬期第五主日,下星期將進入「聖週」。這提醒我們四旬期已近尾聲,我們是否已經善用這段天主慈恩的時期,充分地隨著四旬期每主日天主聖言的反省?讓我們聚焦在聖洗聖事上:「在禮儀教導中,應明白顯示四旬期的雙重特性,首先就是特別藉著紀念信友們所已經領受的洗禮,同時藉著預備候洗者即將要接受的洗禮,來準備慶祝逾越奧蹟;其次就是藉著苦行,熱切聆聽天主聖言,以及專務祈禱,來準備慶祝逾越奧蹟。」(禮儀憲章109)並藉此而準備我們的心靈,為能同耶穌一起「死於罪惡,而活於天主。」

    聖週從「聖枝主日」開始,邀請全體教友於主日當天早上八點半集結於聖殿廣場,一起髙舉祝聖的聖枝,按往例,將效法耶穌榮進耶路撒冷的群眾,遊行於我們的社區並髙聲呼喊:「因上主之名而來的君王,應受讚頌!和平在天上,光榮於高天!」(路十九:38一)表逹我們承認耶穌是主,並歡迎祂進入我們的生命中。

    本週二為清明節,我們華人是孝道的民族,在這慎終追遠的日子,教區於髙松墓園將舉行追思禮儀,讓我齊聚聖山,共同為已亡的親友恩人的得救祈禱。

星期四晚本堂邀請新教友及候洗者舉行「愛宴」,為使他們更體會踰越節的意義,及基督建立聖體聖事對天主子民無限的愛情,使幫助他們加強信仰的深度,希望受邀參與者能準時盛裝出席。

    近日堂區將拆除靠樂仁幼稚園邊的遊戲天棚、圍牆、廁所及二間破舊房舍,使堂區除去髒亂,能增加空間及綠化,以美化我們的環境。施工期間造成的不便,敬請海涵。同時,感謝教友們慷慨提供德恩樓相關的設備,使其漸堪使用。近日許多單位提出德恩樓空間使用的申請,我們希望申請單位能提供相關企劃書讓傳協會評估。本大樓原則上提供牧靈、福傳、社服使用;希望復活節後能為教友、社區及弱勢團體提供更多的服務。感謝傳協會總務組的團隊及志工們的付出,讓我們的聖殿成為人們喜歡親近天主的秘境。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