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7/03/05 甲年四旬期第一主日<神父的話>2017/03/04

教會由禮儀年帶領我們進入四旬期,藉此時期參與我們的救主基督經過苦難、死亡而得光榮復活的生命,使我們操練齋戒、祈禱、愛德的精神,幫助我們重整我們的信仰,並使我們的生命得到昇華。四旬期前後難得有法蒂瑪聖母巡行本教區,提供我們能落實聖母教導我們的四步曲:CARE=勤領和好聖事、熱心朝拜聖體、每天唸玫瑰經、參與感恩聖祭,為世人的得救祈禱及補贖。同時感謝道明會會長李漢民神攵帶領堂區退省的靈修操練,回應法蒂瑪聖母呼籲世人悔改的訊息,藉善度四旬齋期努力與天主和好。

我們特別感謝教區將舊樂仁幼兒園提供給本堂使用,為方便使用暫稱此建築為「德恩樓」,以紀念首位本堂郭德剛神父,將天主的的宏恩帶給我們,使我們永誌不忘他的功德。並能師法他,將此大樓做為牧靈、福傳的好園地,繼續步履芳蹤,傳播主福音,造福人群。

此園地由總務組積極規劃中,首先將打掉圍牆,並利用有限的空間蓋一座無障礙廁所,為老弱婦孺提供友善設施,關照他們的需求。一樓有聯合辦公室,提供各善會、團體有更方便聯繫及洽公的地方。大廳及廣場將成為多功能的空間,作為平日及主日休閒及交誼的場所。此大樓亦有廚房,可供長青會、姐妹會聚會及節慶聚餐烹調使用。二樓、三樓將規劃為祈禱室及主日學教室,四樓為學青及堂區活動及開會使用。平日這些教室也希望各善會、團體多舉辦各種健康或成長課程,使社區及教友更多的接觸,並提供社區及堂區有益身心的活動。

至於善工樓,除作為聖詠團、樂隊訓練場所外,四樓能廣設健康器材讓兄姊有運動的場所。因此,我們很希望家中閒置尙可使用的遊樂設施、樂器及運動器材提供給堂區。使獨樂樂不如衆樂樂,譲我們堂區藉大家的支持及參與,使大家在身、心、靈上都能得到更多的滋養。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