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7/02/26 甲年常年期第八主日<神父的話>2017/02/25

    本週三為聖灰禮儀日,教會首先邀請全體天主子民藉點聖灰和守大小齋,讓我們和基督一起展開四十天與天父親密的關係、尋找天主的旨意、實踐愛主愛人的精神以迎接四旬期的到來。

    四旬期是慕道的時期,慕道者藉聆聽天主聖道,讓聖神帶領他們,打開他們的心,使信德日漸加深,以承認基督是主,並準備復活節前夕領受洗禮,成為天主的兒女。教區也將在三月十一日為慕道者準備甄選禮,讓我們熱切的為他們祈禱,使他們和我們一樣成為恩典之子。為基督徒,這時期也是再慕道的時期,我們除了藉感恩禮的滋養外,還可藉系統的讀經、研讀天主教教理、聖人靈修聖書和教會訓導的通諭,使我們更深入認識我們的信仰,明瞭領洗的使命,去執行宣講、聖化和管理的神聖任務,使基督奧體每年都能不斷的增長。

    四旬期也是悔改革新的時期,教會邀請我們藉齋戒使我們清心寡欲,不受欲望的綑綁,通過克苦給人力量,使我們不致沉迷肉慾的需求和俗化的事物,而更能專注永生的幸福和悅樂天主的生活。齋戒也有補贖的意義,耶穌為救贖世人的罪而死,更新了我們的生命,衪福傳的開始便邀請我們:「時期已滿,天主的國臨近了,你們悔改,信從福音罷!」(谷一: 14-15) 我們唯有改變心靈或悔改才能進入天國。

    為了幫助兄姊們在此時期獲得豐富的神益,除了四旬期愛德運動,鼓勵大家激發愛德,實踐「凡你們對我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就是對我做的」外,(瑪二五:40)更在三月四日邀請大家參加退省,一起檢視我們和天主的關係,通過修和聖事與天主、教會及彼此和好。讓我們妥善準備,使今年的四旬期,不但能真誠表達對天主的愛和信賴,更能使每人靈性生命得到成長和更新。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