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7/02/12 甲年常年期第六主日<神父的話>2017/02/11

    在高雄地區,將在本主日晚上零時施放2017秒的元宵煙火中結束2017年的新年活動。元宵節自從古至今與新正、清明、端午、中元與中秋並列台灣重要傳統民俗節日。在臺灣早期,有未婚女性在元宵節夜裡,以「偷挽蔥,嫁好尪;偷挽菜,嫁好婿」取得好兆頭的傳說。至今民間仍然保存過元宵的傳統習俗,慶祝元宵節全臺已發展了許多大型的民俗活動,如新北巿平溪放「天燈」;臺南市則有著名的「鹽水蜂炮」;台東縣亦有炸「寒單爺」;澎湖縣則有「乞龜」的活動,近年已形塑出「北天燈、南蜂炮、東寒單、西乞龜」等,各具台灣特色文化及民俗活動。除此之外,還有為推動觀光,每年輪流在各縣市舉辦的大型燈會,吸引上百萬的民眾前往觀賞。這些活動無非就是希望在新的一年,透過去邪、祈福、除舊、迎新,使大家都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迎接新的一年。

    為我們基督徒,在新的一年中,我們時時有天父所創造的一切供養我們;有基督衪的聖言如我們腳前的明燈,指引我們不離正道;更有聖神護祐我們不斷結出:「仁愛、喜樂、平安、忍耐、良善、溫和、忠信、柔和、節制」的果實(迦五:22-23),使我們度聖善的生活並遠避一切的邪惡。我們還有天主安放在我們良心的石板一愛主愛人的法律,使「品行完備,遵行上主法律的人,真有福氣。遵守上主誡命,全心尋求他的人,真是有福。」(詠119:1-2)我們更有天上的聖母、聖人聖女做我們成聖的典範,找到除舊更新的途徑。在新的一年裡,我們不必藉點天燈、放煙火、炸蜂炮、乞福龜來尋求安全的保証。我們相信在教會的團體裡彼此的鼓勵和支持共融在一起,在天主無微不至的聖事禮儀照顧中得到滋養,在天主聖言化育中得到喜樂,及學習諸聖彰顕基督多彩多姿的慈顏,擴充基督奧體,我們必在天主的層層呵護中,得享天主子女幸福及平安的生活。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