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7/01/08 甲年主顯節<神父的話>2017/01/07

本主日為主顯節,藉東西方教會將基督降生的幾項重要行動,結合成為一綜合性的慶節:首先紀念耶穌的誕生;其次紀念祂的洗禮 ;再來紀念耶穌的第一個奇跡一變水為酒;最後紀念東方賢士前來朝拜聖嬰。本日禮儀的慶祝主要對象是主基督對外邦人的顯示,同時也讓我們想到主的另兩次顯示;在約旦河受洗時,天主父聲明祂是天主子及萬民的導師;在加納婚筵,祂顯示出祂的天主性能力,「祂顯示了祂的光榮,祂的門徒就信從了祂」 (若二11) 。主顯節清楚的點出,救主進入世界,不僅為猶太人,也為祂所愛的門徒,更為所有的人類施展祂的救恩,彰顕祂的仁慈。

在這個日子也引進了不少宗教傳統習俗,特別是祝福水及家庭,為主顯節提供了祝聖水及家庭 (房屋) 的祝福儀式。在本日祝福房屋時,習慣用粉筆在房門上寫CMB三個拉丁字,暗示此三字指三賢士的名字。但後來有人將此三字解釋為;「基督降福此家」 (ChritusMansionem Benedicat),此儀式提供給教友家庭,藉慶祝的奧跡引入靈性及生活化,與教友的日常生活結合在一起。

感謝天主,從新年開始,每週三已有兄姊陸續安排家庭祈禱及祝聖房子,迎接主耶穌入主並降福家庭。我也期盼基督徒的家庭,在屋內最明顯及重要的地方,能安放苦像或懸掛聖像,藉外在的佈置,表達內心的崇敬。門口也能張貼堂區贈送的聖像,向所有訪客表達我們是基督所祝福的家庭,藉天使的守護,所有進出此門的人都享有平安。

本主日也是主日學上學期的最後一次上課,感謝老師及家長們對孩子的認真教學及無私的付出,讓孩子們不但喜歡到耶穌跟前來,更在你們教導支持下,孩子們幸福的得沾天父的恩慈。希望在你們的用心中,使孩子的身量和天主的智慧能一起成長。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