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6/12/11 甲年將臨期第三主日堂訊<神父的話>2016/12/10

將臨圈已點燃第三支粉紅色的蠟燭,本週進入將臨期第三主日,又稱為喜樂主日,在教會的禮儀中,帶領我們進入「歡樂」的氣氛。彌撒讀經就清楚的點出了主題:「你們應在主內常常歡樂,我再說一次,你們應當歡樂,因為主臨近了。」主祭穿著的禮服,也由象徵悔改精神的紫色祭披,改變為凖備迎接聖誕歡樂的粉紅色祭披。讓我們繼續佈置及清潔每人的聖殿,以愉悅的心情,一起等待及歡迎救主耶穌的降臨。

我們感謝牧靈組為我們籌辦的將臨期退省,特別邀請林新沛弟兄為我們介紹了教宗方濟各今年發表的「願祢受讚頌」的通諭,其內容提及全球暖化、污染、及生態失衡等問題。藉退省講師深入淺出的指引,希望每個人能從自己及家庭小小環保、節能開始做起,共同承擔起照顧這個共同的地球村的責任,以確保大地可以永續提供人類適宜的居住。

為準備迎接主耶穌的聖誕,我們感謝由裴神父、職青、志工及員工們的通力合作,完成聖殿內外的清潔和裝飾;特別搭建了簡樸又美麗的馬槽,在本月二日睌舉行點燈活動,呈現努力的成果,並藉簡潔的皮影戲,導引每人效法三賢士,一起前去尋找新光聖嬰,希望獻上每人所準備的禮物。謝謝所有辛苦參與設計活動及裝飾堂區的兄姊,你們的付出吸引了眾多的人潮,前來感受濃濃聖誕節慶的歡樂和平安的氣氛。

    順便提醒大家能利用將臨期,能藉和好聖事妥善的準備自己,潔淨自己的心靈,並多行愛德的工作幫助弱勢團體及家庭,以聖潔及善行來歡迎救主,是最好贏得小耶穌歡心的行動。讓我們彼此鼓勵,共同修直上主的道路,領受天降的宏恩,分享即將來臨的新光所帶來的溫暖和平安。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