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6/11/27 甲年將臨期第一主日堂訊<神父的話>2016/11/25

透過聖堂的佈置及點燃將臨圈的第一支蠟燭,教會指出本主日進入新的禮儀年度、輪回到甲年的將臨期第一主日,藉主日讀經:「黑夜深了,白日已近,所以我們該脫去黑暗的行為,佩戴光明的武器;行動要端莊,好像在白天一樣,不可狂宴豪飲,不可淫亂放蕩,不可爭鬥嫉妒;但該穿上主耶穌基督。」(羅十三:13-14)「為此,你們應該準備,因為你們料想不到的時辰,人子就來了。」(瑪二四:44)提醒我們要警醒悔改,準備自己的心靈以迎接救主基督的來臨。因此,我們每一個天主的子女,能利用這個時期,辦妥告解,修直自己與天主和好的道路,以蒙主恩。聖堂彌撒前半小時、守聖時、退省或萬金朝聖期間,都有神父履行天主的慈悲,希望大家都能藉和好聖事潔淨自己的聖殿,迎接即將來臨的救主。

將臨期開始,教會邀請我們舉行「人之初生命守夜禮」,此守夜禮恰與主日第一晚禱相契合,並且與即將到來的主耶穌誕生的大慶典也息息相關。 藉朝拜聖體,感謝救主為世人的完全自我犧牲以及祂的降生成人,而賦予每一個人類生命真正的價值和尊嚴,歡迎大家一起參與守護生命的活動。 

主教團針對近日立院同性婚姻及修改民法791-2條的紛爭提出聲明:「維護社會人倫綱常,持守教會信仰教導,天主子民責無旁貸。除了支持婚姻家庭對生命開放的行動外,主教團反對修改《民法》第972條等條文。我們呼籲各堂區鼓勵全體信眾朝拜聖體及守齋補贖,為「一男一女」神聖婚姻制度、 國家政策及全民福祉等意向祈禱,並將臺灣全體人民獻給耶穌基督慈悲救主,及聖母瑪利亞慈悲之母。 」讓我們一起為守護婚姻及家庭制度祈禱及努力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