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6/11/20 丙年耶穌基督普世君王節堂訊<神父的話>2016/11/18

    上週立法院部份委員主張民法親屬編971972條文中「婚約應由男女當事人自行訂定」的「男女」兩字修改為「雙方」,使同性婚姻合法化,同時更改民法中父母及祖父母用詞,開放同性戀者伴侶領養等。然而這樣的改變會直接影響下一代對婚姻家庭的觀念,對台灣的未來及下一代造成極大影響。因此,護家聯盟含我們教會連續二次上街抗議,希望對婚姻及家庭帶來的變動能充份討論,我們也應開始冷靜思索對人類家庭所帶來的衝擊。

教宗方濟各在慶祝宗座若望保祿二世婚姻與家庭學院成立35週年上,對全體師生針對婚姻和家庭關係在今日文化上,面臨諸多挑戰的問題中,向他們談及天主關於婚姻的美妙計劃,和祂對受傷家庭的慈悲、新科技帶來的挑戰以及令人困惑的社會性別論。教宗說:『今日文化崇尚自我陶醉的個人主義,這是一種不願對別人負責任的自由思想,導致人們越來越不關心公益,強加給別人各種直接侵害家庭計劃的意識形態,加重貧窮現象,危害許多家庭的未來。一些尚待解決的問題是由新科技的發展造成的,有時這些問題與人類生命的真正尊嚴相互抵觸。現今社會崇尚「我」高於「我們」,「個人高於社會」:這是一種與天主的計劃背道而馳的結果,因為天主把世界和歷史託付於男女的盟約。』教宗雖然沒有直接點明社會性別論,但他籲請世人承認差異是一份富饒和一項許諾,而非從屬和瀆職的因素。

    教宗又說,「明認男人和女人的尊嚴在於正確發揮他們彼此的關係。倘若我們不通過這差異來了解人類,我們又如何能徹底認識具體的人類呢?確實現代文化幫助我們重新發現了不同性別的尊嚴。但也正因為如此,如今看到這種文化被困住,受制於一種傾向消除差異而非解決使差異受到凌辱的問題。事實上,倘若男人和女人之間的關係良好,世界和歷史也會運行良好。否則,世界就不適合人居住,歷史就會停頓不前。

    教會的愛德要求我們增進能力,看清和闡明造物主天主計劃的真與美。在今日複雜的環境中傳播天主的計劃,這要求我們具有一種特別的愛的智慧,以及一種致力於福傳的強大動力,對人類彼此相愛中的脆弱和難免出現的錯誤懷有極大的同情和慈悲。教會應接近新世代的夫妻,使他們的婚姻祝福更能説服他們,陪伴他們;教會應接近人性的脆弱境況,讓恩寵來拯救這種境況,恢復它的生氣,治癒它的創傷。教會與她子女之間不可拆散的關係,乃是忠貞的愛和天主慈悲的標記。」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