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6/11/13丙年常年期第三十三主日<神父的話>2016/11/12

在去年聖母無玷始胎節當日,羅馬及所有地方教會的主教座堂,或選有特殊意義的幾座聖堂,歡欣地開啟聖門,從那時起,聖門就成為慈悲之門。衆多信友在這一年中,紛紛前往指定的聖堂過聖門,他們期盼:「所有經過慈悲之門進來的人,都能經驗天主的愛;天主要施以安慰、寬仁,并注入希望。 」

禧年將於今年1120日基督君王節閉幕。「那一天,在封鎖聖門之際,我們將滿懷著對至聖天主聖三的感恩讚頌,因為天主賜予我們如此特殊恩寵的時刻。我們將教會的生活、全人類,以及整個寰宇,交託予基督君王,祈求祂給我們沛降慈悲,如同朝露,好使人人攜手合作,建設更光明的未來。」

下週主日早上九點,教區大家長劉總主教將在我們聖殿,舉行慈悲特殊禧年閉幕感恩彌撒,我鼓勵本堂教友能撥冗參加。並在煉靈月中,按過聖門、參與禮儀及誦念相關的經文者可得全大赦,用以幫助煉靈脫離煉苦,是非常有意義的慈悲行動。

在這一年中,教宗方濟各期許我們,只要些許仁慈﹐就能使世界少一點冷漠、多一點正義。教會提供的七項為最小兄弟所做的慈悲行動,是我們永遠與基督共享永恆幸福的途徑,讓我們在生活中繼續實踐各項愛德以彰顯天父的慈悲。上週本堂在禧年結束前,由傳協活動組依此精神結合堂區提供的資源,由聖母軍代表我們前往少年城、少女城、孝愛安養之家及萬金隱修院等四處教會機構探訪,表達我們對最小兄弟姊妹們滿滿的關懷。謝謝大家的配合及慷慨,以此做為慈悲禧年最美好的結束。

 

 


 相關檔案

堂訊2016-11-13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