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6/11/6丙年常年期第三十二主日<神父的話>2016/11/05

十一月是煉靈月,我們在上週舉行了為煉靈的三日敬禮,並在昨日前往髙松墓園,為我們已亡的祖先、親友、恩人獻祭祈禱,不僅表示達我們對已亡的親人的思念,更期望亡者都能得到天堂的永福。

在即將結束的慈悲特殊禧年裡,我們在煉靈月紀念亡者,更能體會天父藉派遣聖子的救贖行動中,表逹對人類的無限的慈愛。主耶穌不僅是「從天上降下的生活的食糧;誰若吃了這食糧,必要生活直到永遠。」(若六:51)使受洗皈依基督、並領受天糧的基督徒,通過死亡就能找到永生的途徑。衪並告訴我們天父派遣衪來的目的就是:「凡他交給我的,叫我連一個也不失掉,而且在末日還要使他復活,因為這是我父的旨意:凡看見子,並信從子的,必獲得永生;並且在末日,我要使他復活。」(若六39-40)因此人的得救,除在天主的恩賜及友誼中,努力遵守愛天主愛人的誡命,實踐成全如同天父的人,能與聖三、聖母、天使及諸聖共融在天堂外;對那些死在尚未完全淨化的人,天主仍給他們無限的仁慈,在「煉獄」藉教會的奧體中的天上凱旋的諸聖及地上我們熱切的祈禱、克苦、愛德行動,特別是教會最能表達共融的感恩聖祭,透過「諸聖相通功」的途徑,協助等待救援的煉靈,得到煉淨而進入天主的永恆幸福中。這些都表達天父無微不至對人的慈善,使祂的許諾沒有落空。因此,在這月份中,譲我們善用天父對人的慈悲,熱切的為亡者得救給予支援。

下週將有四個教區的神職人員前往真福山舉行年度聯合退省,讓我們共同為他們祈禱,藉退省幫助為我們服務的牧者,靈性生命因聖神的聖化而能得到滋養和重整,以得到生命的更新,繼續為主的羊群服務及奉獻。因此,本堂及教區所屬的堂區將暫停8日至11日間的平日彌撒,不便之處請多包函。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