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6/10/23丙年常年期第三十主日、玫瑰聖母聖殿主保堂慶<神父的話>2016/10/22

為慶祝教區的主保及本堂157週年的堂慶,我們一起在聖殿舉行了九日的敬禮。在這九天的敬禮中,教區九個總鐸區神長帶領教友們分別前來主持感恩聖祭,為各項意向祈禱,並虔誠誦唸玫瑰經及向聖母獻花,表達對天主的感謝及玫瑰聖母的愛情,使我們的教區及每一位信友得沾豐富的神恩。同時,在上主日晚上的感恩、讚頌聖樂的饗宴中,感謝辛苦策劃的嚴銘鴻弟兄、傳協各組及參與的八個單位,不分老少、專業或新手,都因同一的熱情,用歌聲唱出我們對聖母的感恩。

在主保慶典中,我們除了對玫瑰聖母在教會歷史上,如何在危急存亡中,藉同心合意誦唸玫瑰經而扭轉乾坤的保護了她的教會之外。更要我們知道玫瑰經它有豐富的祈禱內容,藉二十端奧跡,顯示了教會主要的信仰和默想的體裁。聖母更多次在露德、法蒂瑪的顯現不停的呼籲我們應多祈禱,誦唸玫瑰經,以獲得世界的真正和平。在今天,上主更願我們向聖母的敬禮,以誦念玫瑰經來戰勝教會內外的邪惡勢力,賜給我們享有真正的和平。

玫瑰經特別適宜作家庭團聚的祈禱,我們希望它能成為家庭中父母和子女同心合意的祈禱工具,幫助家庭團結和諧的方法。因為願與聖母一起每天向耶穌祈禱的家庭,定會提供家人團聚的機會,得以互相溝通、分享、彼此寬恕,在主內及聖母的眷顧之下,增進家庭的和睦共融。我們希望教友父母應教子女會用玫瑰經祈禱,並把它當做傳家寶,使這個珍貴的聖母恩賜不致失傳。

我們也鼓勵奉玫瑰聖母為主保的堂區,希望各善會、團體及讀經小組在日常生活中,也能養成每日誦唸玫瑰經的習慣。培養團體有納匝肋聖家的氣氛,把耶穌放在生活中心,一起和祂分享喜樂,分擔痛苦,把需要和計畫託付在祂手中,從祂那裡吸取智慧和成聖的力量。玫瑰聖母,為我等祈!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