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6/10/16 丙年常年期第二十九主日、普世傳教節<神父的話>2016/10/15

本主日是常年期二十九主日,巧逢本堂主保九日敬禮及傳教節,我們在歡欣慶祝堂慶的同時,身為基督徒,我們不能忘記救主基督升天前對門徒的囑咐:「你們要去使萬民成為門徒,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給他們授洗;要教訓他們遵守我所吩咐你們的一切。」(瑪二八:19-20)因此,傳教是教會的使命,傳教節便是提醒每一位基督徒藉領洗所賦予的神聖使命,每人應盡己所能推動、支持福傳工作。
   
教會建立之初,宗徒及其繼承者及所有基督徒,如何前仆後繼英勇的面對仇教勢力,用他們的生命見証基督的福音,使「殉道者的鮮血是信仰的種子。」(戴爾都良)第四世紀羅馬皇帝君士坦丁的皈依,教會得到國家的公開承認,漫長的迫害就此終止。隨後幾個世紀,藉多位偉大的教宗、教父、隱修士努力的推動福傳工作,歸化了蠻族,教會在所到之處生根,整個羅馬帝國得以皈依基督。之後,藉冒險患難的傳教士,隨著歐洲幾個強大的國家,為發展海上版圖而發現新大陸,把福音的種子得以帶至美洲、亞洲、大洋洲
等地區。為使基督福音傳播到時天涯地角,教廷更成立「萬民福音部」的機構,專務向外傳播福音的工作。使尚未信仰基督的「傳教區」,藉派往那裏去傳播福音的傳教士,篳路籃褸的建立教會,履行基督的命令,彰顕天父的恩慈。
   
在這「傳教節」特別的日子,教會每年提醒全體信友福傳的意識,以回應耶穌的要求,積極熱情的投入福傳工作,尤其邀請青年男女答覆耶穌的號召,效法先賢願意挺身而出,為我們這塊仍是「傳教區」的家園,在成千上萬尚未認識基督的同胞,去播下福音的種子,使國人都能在天父的慈愛中得享幸福。
   
本主日特別為教會福傳工作奉獻,福傳工作也需要龐大的經費,呼籲大家能慷慨捐獻,藉積沙成塔力量,得以推展教會的各項傳事業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