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6/10/2 丙年常年期第二十七主日<神父的話>2016/10/01

中度颱風梅姬在中秋強颱之後,又帶來超強的風,豪大的雨肆虐我們的家園,帶來農損、土石流、淹水、斷水斷電、巿容的破壞,讓我們又經歷擔心受怕的恐怖長夜。本堂還好僅受小小損傷,將儘速復原。我們也一起祈求天父降福我們的家園,藉政府及百姓間通力合作,早日能恢復美麗的家園。
   
教宗方濟各在慈悲禧年發表新的勸諭一愛的喜樂,使這禧年更加深天父藉教會表達對人類的慈悲。教宗說:「首先,勸諭邀請基督信徒家庭珍視天主恩賜的婚姻和家庭,持守堅定不移的愛德,並充滿慷慨、委身、忠誠、忍耐等美德。再者,這是因為本勸諭旨在鼓勵所有人,在不甚美滿或是欠缺平安與喜樂的家庭生活中,成為慈悲和親近的標記。」
   
此勸諭共分九章,第一章:從聖言看家庭,內容是由聖經所啟導,為整體內容定調。第二章:家庭的現實和挑戰,討論家庭的現況,使勸諭內容牢牢地奠基於現實。第三章:藉耶穌認識家庭的聖召,回顧教會有關婚姻與家庭的一些重要教導,為其後兩個講論愛的主要章節作好準備。第四章:婚姻之愛;第五章:果實纍纍的愛;第六章:牧靈建議,提出一些牧靈方向,藉以引導我們按天主的計劃,建立健全美滿的家庭。第七章:加強子女的教育;第八章:陪伴、分辨及融合人性的脆弱,邀請大家實踐慈悲,在那些未能符合上主要求的處境中,按牧靈需要作出分辨。第九章:婚姻家庭靈修,是結語,提出有關家庭靈修的大綱。
   
此勸諭將以家庭多重層面呈現,教宗邀請從事家庭和家庭牧靈工作者,
應耐心和仔細地閱讀各部分,才能獲得最大裨益。而夫婦可以重點閱讀第四章和第五章;牧靈工作者則可集中於第六章;而第八章的內容為所有人都是個挑戰。教宗期望大家閱讀本勸諭後,受到感召,而愛惜和珍視家庭生活,因為「家庭呈現的不是問題,而是呈現了契機
。」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