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6/09/18 丙年常年期第二十五主日<神父的話>2016/09/16

中秋節前夕遭逢莫蘭蒂颱風侵襲,造成南部地區嚴重的災情。這次颱風如摧枯拉朽強大威力的風雨,數十年僅見的強颱使人心驚膽顫。這次強颱也帶給本堂一些的破壞,大雨使聖殿排水系統宣洩不及,造成殿內淹水、大門鐵門被強風吹翻、善工樓天花板吹壞、殿外盆栽散落一地滿目瘡痍。感謝天主,當附近兄姊得知狀況,立即前來協助處理災情,迅速的使聖殿恢復美麗的舊觀,謝謝中秋清早來堂救災的兄姊,特別感謝你們的付出。我們也一起祈求天父,護堂區教友家園都能平安無事;更希望重創的災區能得到各界的支援,早日恢復正常的生活。

    中秋佳節也是感恩日,感謝天主給我們美好天氣,讓我們首先一齊在聖殿舉行感恩日彌撒。之後,約有百餘人齊聚一起,各家及團體拿出準備的食材,在聖殿庭院内烤肉、歡唱、共融,皎潔的月亮也不吝嗇的露臉與我們共渡佳節。願這種共融歡樂的氣氛,常充滿我們的玫瑰大家庭。

教宗方濟各於去年耶穌顯聖容慶日,宣布每年 9 1 日為「為照料受造界世界祈禱日」。他呼籲作為基督徒,應該為解決人類正面對的生態危機獻出一分 力量。 為回應教宗方濟各的邀請,我們從個人、堂 區的層面來努力為個人能以教宗通諭中的「為我們大地祈禱的經文」,或「基督徒偕同受造界作的祈禱經文」,來做為個人一天的開始的祈禱。- 或以「為照料受造界」祈禱意向的玫瑰經,或是以聖方濟各的「太陽歌」,來做為一天中的祈禱文。為堂區:堂區能組織有關環保的特別服務,並積極參與。為熱心推動「為照料受造界」的祈禱活動,可採用明供聖體守聖時或泰澤祈禱的方式,與教宗一起祈禱。或在平日和主日彌撒中,於「領聖聖體後經」或彌撒禮成之後,一起誦念上述的祈禱經文。

   今年將臨期堂區退省,我們希望各團體善會能共同響應環保主題,並請本堂的林新沛教授來帶領我們們研讀教宗的通諭,共同愛護我們唯一的家園。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