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6/09/11 丙年常年期第二十四主日<神父的話>2016/09/10

   「月到中秋分外明 ,每逢佳節倍思親。」本週四為中秋節,在華人社會中是四大重要傳統節日之一,今年此節又逢連假,相信在異鄉求學的學生,出外打拼的人們,都將返郷與家人團聚。祈求仁慈的天父保祐旅程中的人們都能平安的返郷,難得和親人在一起共享天倫之樂。

    在這美好的日子,本堂在中秋之夜也將開放廣場,並提供一些應景的月餅、水果、飲料、烤肉用品⋯等,邀請兄姊們共聚一堂烤肉賞月。至於食材,因考慮每人的需求及口味不同,及衛生、健康的因素,故由個人自行準備為宜。好難得有此良辰美景,讓玫瑰聖殿大家庭歡聚一堂,共同賞月分享美食,應將充滿溫馨及歡樂。

    中秋節也是主教團明訂的感恩日,教會訂定此感恩日的主要目的,在於激發我們對天主的感恩之心。我們看到原住民各部落在八月到處舉行豐年祭,表達對上蒼賜給他們豐富恩惠的感恩;我們天主兒女,不也接受天主賜予我們的恩典更不勝枚舉,理所當然的當嚮應教會的邀請,表達我們感恩的行動。我們除了主日參與彌撒感謝天主外,更能選在闔家團圓的節日,這最適宜的時光,一起公開的、隆重的向天父表達知恩圖報之情,感謝祂對我們無微不至的照顧。因此,本堂將在中秋節黄昏五點整,邀請闔家及全體兄姊一起獻上感恩之祭,不止為自己和家人感恩祈福,也為那些為保護及服務我們的人祝禱,感謝他們的犧牲奉獻。讓我們每位信友「為一切事,要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名,時時感謝天主父。」(弗五:20)祝福大家中秋節闔家團圓,幸福、喜樂!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