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6/05/22 丙年天主聖三節<神父的話> 2016/05/21

感謝天主的眷顧,我們朝聖團一行十四天的朝聖之旅,終於結束且平安返家。團員們為了體驗及獲得大赦,按教宗方濟各的邀請,「前往羅馬四大宗座聖殿,跨越開啟著的聖門,以表示自己皈依的深切願望。」同時,很榮幸的在各著名的聖殿用中文獻祭為大家祈福;又得以參與敝姪女的入會儀式;及探望曾在我們教區長久服務現在頤養天年的長輩修女,表達我們的感恩和關心。沿途更欣賞了天主所創造的美麗化工,從中更體會天主對人類的慈愛。在此,特別謝謝大家為我們所做的奉獻和祈禱。

 

聖神降臨節後,結束了豐富信仰的復活期,開始又進入培育的常年期。教會禮儀安排首先慶祝聖三節,在信仰生活中,我們藉信經確信「天主父創造了我們,天主子救贖了我們,天主聖神聖化了我們。」因此,我們舉行的所有聖事,每次祈禱前後,都是以「因父及子及聖神」,天主聖三之名而開始及結束。事實上,過去教會不特別慶祝本節日,因為,我們無時無刻不在聖三的護佑下善度信仰生活。只不過這節日,在基督完成救贖工程後,再次提醒我們天主聖三合一、共融、互愛中,表達對我們人類無限的慈悲。讓我們以熱忱及感恩的心常向祂說:「願光榮歸於父、及子、及聖神,起初如何,今日亦然,直到永遠。阿們。」讓我們時時呼求天主聖三,從生到死得以領受天恩。

 

五月二十日為總統、副總統就職的日子,身為國家的一份子,我們常為新的執政團隊虔誠的祈禱。求主給他們所需要的智慧、慈悲和謙卑的心;能深入了解民間疾苦,創造就業機會,改善民生問題。努力製造和諧的社會,使族群融合,共同建設富足安康的國家,帶給百姓幸福的生活。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