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6/05/15 丙年聖神降臨節堂訊<神父的話>2016/05/14

本主日是聖神降臨的大節日,身為基督徒真是幸福。我們的救主耶穌在苦難、死亡、復活、升天前,藉臨別贈言不斷多次承諾要派遣護慰者聖神,來護慰宗徒及天父所交給祂的人,使我們不因基督的升天成為孤兒。復活的基督顯現並向祂的門徒吹了一口氣,以賜下使大地更新聖神,使我們得到新的生命。又在五旬節聖母陪伴著宗徒中,聖神降臨在每人身上,使宗徒充滿火熱的心,勇敢的向外傳播福音,讓我們今天都能藉聖神的帶領,使我們被真理所祝聖。讓我們藉聖神九日敬禮,蒙受祂的恩賜,充滿聖神的喜樂和聖善的果實。    

我們一行朝聖的旅程,上主日參加隱修院修女如婚禮般的入會儀式,感動了所有團員。之後來到了位於利瑪竇故鄉的新慕道團會院參訪,由院長及中國籍張神父,為我們簡介這裡的一切,羨慕他們有豐沛的聖召。在此特別為我們本地神父、修女及凱易執事的聖召祈禱。

接著走訪洛雷托的聖家聖殿,坊間以訛傳訛聖母曾居此處,或天使顯靈把聖家搬到此處。事實上,是回教入侵聖地前,有熱心名叫天使的教友,怕納匝肋聖家遭破壞,而拆運到當地保存。朝聖最辛苦及蒙恩竉最多的日子,是來到默主哥耶聖母顯現給六青年的朝聖地,平日就有上千人前來朝聖,特別前往聖毌山,絡繹不絕的朝聖客,不畏艱險爬上尖鋭嶙峋的亂石崗上,克苦、補贖、祈禱,表達我們對聖母的敬愛,並藉悔改皈依天主。總而言之,朝聖不是因為那裡聖母或聖人比我們本地的靈驗,能給予我們多少利益;而是幫助我們在信仰旅程中,能更加相信天主的慈悲,以兒女赤子之心全心信靠天主,藉聖神的助祐,走向主基督為我們預備的家鄕。

我們不只有聖神護慰我們的幸福,我們還有基督留給我們的珍寶一主的聖體。聖體大會在即,讓我們妥善準備,特別嚮應教宗聖方濟各四十小時明供聖體的敬禮,表達我們對主耶穌恩賜所做卑微的感恩

 


 相關檔案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