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4/12/14 乙年將臨期第三主日堂訊<神父的話>2014/12/13

    本週是將臨期第三主日,在祭台前我們點起了第三枝紅色的蠟燭,感恩禮儀充滿了「歡樂」的氣氛,「進堂詠」就清楚地強調了整個禮儀的主題:「你們應在主內常常歡樂,我再說一次,你們應當歡樂,因為主臨近了。」主禮神父所穿著的祭衣,也由象徵悔改精神的紫色祭披,轉換為預示聖誕歡樂的粉紅色祭披。禮儀重心一方面為紀念耶穌誕生於歷史之中,等待基督降生的日子,另一方面期待基督再來的日子,讓我們修直我們的心靈來迎接救主降臨。教會習慣上稱這個主日為「喜樂主日」,提醒我們別忘記把這份喜樂,傳給身邊的親朋好友。
   
救主來臨是我們喜樂之源,因祂將實踐依撒意亞先知所說:『上主的神臨於我身上,因為他給我傅了油,派遣我向貧窮人傳報喜訊,向俘虜宣告釋放,向盲者宣告復明,使受壓迫者獲得自由,宣布上主恩慈之年。』(路四:18-19)的諾言,我們都藉救主蒙受恩典成為有福之人,我們除利用這段時準備聖潔的心迎接救主,我們也利用這良機以團體或個人向親朋好友宣報這喜訉,邀請他們參加聖誕慶祝活動,特別在本月二十一日在衛武營真人活馬槽的聖誕劇,讓親友也能分沾天主的宏恩。順道提醒我們身為天主兒女的人,不忘在此時刻用自己的方式,關懷弱小弟兄藉「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愛德行動,作為迎接救主降生的賀禮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