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4/05/18 甲年復活期第五主日堂訊<神父的話>2014/05/17

    聖母月教會邀請我們多注視慈愛的天上母親,她在天主救恩工程中與基督合作,成為世上最有福的母親。她不只是耶穌的母親,也是教會的母親,她無時無刻關心她所有的子女,在這月份中,讓我們表達對聖母孝愛,不斷善用誦念玫瑰經,將我們的國家、社會、教區、堂區及家庭奉獻給她,特別最近越南排華的暴動中,求聖母呵護這些地區,讓和平治癒仇恨,早日弭平動亂,恢復正常合諧的生活。同時,各地學生開始進入考季,祈求聖母降福所有的考生,特別我們本堂的孩子,透過他們三年的努力及準備,藉聖母的庇佑,都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學校,繼續他們生涯的發展。

 

    教區及堂區為學生準備的暑假活動,如韓國舉辦的亞洲青年日,教區中學生夏令營、堂區兒童夏令營,陸續開始接受報名,希望家長在給孩子安排暑期的各項活動中,也能重視孩子的信仰培育,讓孩子到耶穌面前來,有機會親近祂、在俗世的環境中,學習祂的福音價値,接受聖化的培育,得蒙天上慈父的祝福。
6
21-22日教區主教連同整個教會,一起擧行40小時明供聖體的敬禮,教宗方濟各在聖週四的「聖體」牧函中強調:「除了聖事以外,朝拜明供聖體,是最中悅天主,和對我們最有益的敬禮。」耶穌顕給聖女瑪加利大說:「我多麼渴望能在聖體中被愛!」教友熱心朝拜聖體,教會保證我們今生結出豐碩的善果和神益,臨終時給你最大的安慰。因此熱心明供聖體的行動,比在所有的其他神工上,將獲得更多的效果。我們在推行聖召上,常感終日勞苦一無所獲;福傳工作效果不彰;參與堂區事務不夠積極
,真正原因是缺乏熱切祈禱、犧牲和信靠耶穌聖體的力量。主說:「因為離了我,你們什麼也不能作。」(15:5)若不是在基督內,藉著基督,偕同基督,我們都不易與復活的主相遇,產生火熱的心為基督福音作証。耶穌聖體是生命和動力的來源,若有更多人熱心善領聖體和朝拜明供聖體,主耶穌全能的愛情將扭轉,更新我們的教會。五月鐸區會議肯定並配合當天的敬禮,並願每月第四週共同舉行40小時明供聖體,希望我們堂區善會、團體及修會一起響應,讓敬禮聖體求基督改變我們教會的困境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