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4/04/13 甲年聖枝主日 堂訊<神父的話>2014/04/12

    教會邀請我們藉克苦、祈禱、愛德行動在四旬期間培德養性,藉不斷學習及悔改的行動重整基督徒的生活。接著我們將進入教會禮儀年度的最髙峯-「聖週」,它自聖枝主日開始為聖週揭起序幕,直至復活主日黃昏結束。其中包括祝聖聖油禮儀及主的晚餐(聖週四)、救主苦難紀念(聖週五)、復活前夕慶典(聖週六)的逾越節三日慶典。
   
聖枝主日我們將拿著樹枝,紀念耶穌榮進聖城迎向榮耀的事蹟,我們將準備心神,遊行社區一周,好能跟隨受苦的耶穌從容就義,贖罪救世的偉大行動。聖週四早上的祝聖聖油禮儀,教區為堂區神父的牧靈益處,改在聖週二早上十時在本堂舉行。禮儀中主教將聯同司鐸團祝聖聖洗油、堅振油及病人油,提供神父在一年中為施行聖事,服務教友,特別為入門聖事所用。教會傳統將這個日子又稱為司鐸日,請當天有空的教友可一起參加禮儀,並特別為所有的神職人員祈禱,一方面感謝他們終年為教會服務,另一方面求天父降福他們能忠於職守,以實踐永為司祭的誓言。聖週四晚上舉行主的晚餐禮儀,感謝基督為我們準備旅人之糧,藉至聖聖體常能與基督結合。禮儀後讓我們一起守聖時,陪伴山園祈禱準備迎向十字架的耶穌。聖週五下午三時,我們將在聖堂外公拜苦路,紀念主耶穌愛我們至極,自願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晚上我們將有詠唱受難史及朝拜十字架的禮儀。在基督受難日,教會提醒我們守大小齋,為我們的軟弱賠補基督的苦難。接著復活前夕,我們將與整個教會一起守夜,等待基督的復活。
   
在聖週內不只是幫助我們悔改、補贖,重新與天主的和好;更應藉熱切的祈禱,以充滿期待及希望的心情來參與聖週的禮儀,與基督的逾越過程結合,體驗基督「春蠶到死絲方盡」「愛到深處無怨尤」的深情。讓我們能排除一切煩務,熱心參與聖週所有的禮儀,把自己聯同基督融入於天父的愛內,藉生命的蛻變能體驗與基督死而復活的喜悅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