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4/03/30 甲年四旬期第四主日 堂訊<神父的話>2014/03/29

    讓我們繼續為我們的國家祈禱,祈求仁慈的天父賜予政府領導人有足夠的智慧,面對人民對「服貿」的疑慮,能有真誠及謙卑的心,願意聆聽各方的聲音、找到共識而共同合作、化解猜疑,創造全民安全及有利的福祉。更祈求天父引導執法者與抗爭的學生及群眾,能避免脫序及執法過當而製造更多的衝突,造成社會的不安。雙方能保持冷靜、理性、和平的方式,彼此尊重及真誠的相互對話,使抗爭行動早日落幕,祈主護祐我們家園平安。
   
四旬期邀請我們加強克苦、祈禱、愛德的行動;在這幾星期的堂訉所刊登天主教教理內容中,都在介紹給我們如何祈禱。祈禱是我們基督信徒生活的根源,如水對魚的關係。因此,天主子女能夠養成時時祈禱的好習慣,每天固定藉早課、晚課、飯前後經、日課經
等,藉祈禱與天主密切結合。每天從早上起床到夜裡睡眠之間,對天主的恩賜表達感謝,遇到困難、考驗及各種需要可向祂祈求表達信頼,有了一些成就可向祂分享及奉獻表達崇敬。用我們的心、口、身以固定經文、聖經默想、熱心短誦、玫瑰經、拜苦路、朝拜聖體等不同的方式向天主祈禱,不論是用口頭的話或心裡的話向天主祈禱,最重要的是確認我們是天主的子女,表達我們對天主的敬崇。讓我們能將生活與祈禱連結,使我們的生命肖似天主。
   
近日聖母聖心會劉會長在修會人手不足中,仍排除萬難增派王玟貞修女來教區服務,除謝謝劉會長的慷慨外,我們希望將來能提供足夠的獨立空間,使在此工作的修女有更合適的生活環境;我們也期盼堂區兄姊秉持多年對修女們的支持與關懷,使他們在福傳、牧靈工作無後顧之憂。讓我們以熱誠的心歡迎王修女的到來,一起擕手為教區天主的園地喜樂及勤奮的耕耘,使更多的天主子女能獲得神益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