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3/12/08 甲年將臨期第二主日堂訊<神父的話>2013/12/07

    我們的聖誕樹已點亮起來了,將臨期第二主日主題邀請我們悔改,迎接光明的到來。悔改不只是在後悔我們過去做錯了什麼及違反天主那條誡命,教會更幫助我們積極的面對即將來臨的救主,我可以改變或做些什麼來歡迎聖潔的基督。若翰面對天主的選民嚴厲的提出:「毒蛇的種類!誰教你們逃避那即將來臨的憤怒?那麼,就結與悔改相稱的果實吧!你們自己不要想:我們有亞巴郎為父。我給你們說:天主能從這些石頭,給亞巴郎興起子孫來。斧刀已放在樹根上,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必被砍倒,投入火中。」先知也提醒我們應如同聰明的五童貞女,應提著燈並帶上油等候新郎的來臨。所以,天主子女也應「脫去黑暗的行為,佩戴光明的武器;行動要端莊,好像在白天一樣。」藉和好聖事妥善準備我們聖潔的生活,並在這個時期找機會退到曠野去,藉退省與天主祈禱談心。在寒冷的冬季中默想即將誕生在馬槽中的耶穌聖嬰,也提醒我們在我們身邊也有不少的小耶穌,需要用我們的愛心化為乾草來溫暖他們。總之,讓我們以積極悔改的行動「一切深谷要填滿,一切山岳丘陵要剷平,彎曲的要修直,崎嶇的要開成坦途!」讓我們彼此勉勵,多結聖德的果實來迎接救主的降臨。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