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2/07/29 乙年常年期第十七主日 <神父的話>2012/07/28

為期兩週的暑期兒童生活營於727日活動結束,29日主日下午兩點舉行成果展之後可以說正式圓滿完成。今年工作人員將近四十位,學員八十位,可說是六年來最多的一次。當初籌備第一屆生活營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藉由舉辦生活營可以把大專生找回來利用暑假期間來為教會服務,小學生暑假信仰不放假,因為過去幾年的經驗沒有活動的時間,主日天來上教堂的小學生不多,所以最少有兩個星期的時間把學生留住,加強他們的信仰,使得學生的信仰可以更加堅定。

    今年有二個特別的地方:一、來服務的中學生比大專生多,主要是現有的學青約三、四十位,六年前的學青只有個位數,簡單說我們聖堂學青六、七年前出現斷層現象,因此才會有今天大專生來服務的人較少的情況,希望明年此現象可以漸漸好轉,但仍需傳協理事重視及學生家長支持,才能使得學生青年持續在教會服務。二、教會外的學生比教友學生多,這是值得正視的問題,一方面我們高興有教會外的學生願意來參加我們的營隊,我們如何在活動設計上更吸引他們,也讓他們有機會更認識教會,現在我們播種,將來何時收成就看天主。另外要說服我們的教友家長讓他們不幫孩子在暑假安排上補習班、安親班的課程,而能安心的把孩子帶來聖堂,喜歡上聖堂的小孩不會變壞,是我們仍須努力的。

    主內的兄弟姐妹們,在我要離開玫瑰堂之前還向大家寫這些,是要請大家重視學生青年的信仰培育,讓他們可以成為信仰團體,形成力量,將來他們可以在教會內貢獻一己之力。在我擔任鼓山堂本堂時沒有主日學,好不容易在調離鼓山堂時已有四、五十位學生,可是現在鼓山堂可以說是沒有主日學的,因為只有一、兩位學生,如此情況再持續下去,你可以看到教會的未來嗎?值得我們省思,因此不要沒有了才要把它組織起來,才來重視它,那可以說是為時已晚,即使不晚,你()也要多花許多心力才能把它組成起來,這是多麼可惜。為什麼不好好陪伴現有的學生青年,使他們每個人將來都能成為教會、社會的有用人才。希望大家能體會我的心。

    在此,我要感謝鐘修女及來服務的學生青年。以及勞苦功高的姐妹會的姐妹們,妳們忍著酷熱的天氣在廚房為我們一百二十多位食用的午餐、點心辛苦費心,沒有妳們的幫助,這個生活營是無法完成,謝謝妳們的幫忙,願天主報答妳們的慷慨服務。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