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2/06/17 乙年常年期第十一主日<神父的話>2012/06/16

    上星期四到真福山參加禮儀講習,有關於彌撒中的禮儀我們聖堂做得正確的部分希望繼續維持,需改進的地方也需要全體教友共同努力。首先在集禱經的部分需有靜默時間,每人在心中提出自己的意向,靜默後,主禮神父才開始唸集禱經,集禱經的意思是收集教友心中所作的意向,集中起來作祈禱。

    聖道禮儀的部份再次強調守靜默的時間,就是每篇讀經後要守靜默大約停頓二、三十秒,這段時間教友可把讀經再看一遍或作一默想,而不是空坐。當讀經二讀完靜默後,待主禮起立同時高唱阿肋路亞,所以請禮儀服務人員特別注意一下,不要讀經二念完後即接下去唱阿肋路亞。

    信友禱詞的部份若是自己做禱詞,請特別注意提出意向的順序,一:普世教會,(或各級神職人員),二:為國家,三:為困苦、患病,四:為參與彌撒者。

    聖祭禮儀,奉獻餅酒,過去一年多我們先奉獻餅酒待收完了獻金再請人獨自將獻金拿到祭台前,而現今我們會把它改回與餅酒一起獻上,這才符合禮規。

    領聖體時請教友注意的地方是,手領時請雙手交叉成十字,左手在上,右手在下當神父說:『基督聖體』,請回答:「阿們」,神父將聖體放在你手心中,右手在從左手中拿起聖體放入口中,千萬不要單手直接拿聖體。領完聖體回到座位請感謝聖體,切勿與人交談,讓我們都能好好遵守,使我們全體教友都能在領受聖事時獲得真正神益。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