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2/05/13 乙年復活節第六主日<神父的話>2012/05/12

58日上午與陳修女、聖家會三位修女、林修士、聖母軍團員到杜武吉神父的家舉行家庭彌撒,杜神父的父親已九十多歲,身體硬朗,耳聰目明,行動自如,甚至還可以騎腳踏車,而八十多歲的杜媽媽則需要人攙扶才能行走,講話沒什麼力氣,脖子也不太能轉動,但她為表示對我們的歡迎,特地到門口接我們,彌撒後她告訴我,她很高興,她已準備好天主隨時都可以來接她走。言談之中可以感受到她的平靜感恩。其實近四十年前杜媽媽已被醫生判定死亡,且送至太平間等候家屬領回,卻奇蹟似地活過來,並說是聖母救了她,當時她是虔誠的佛教徒,卻由觀世音菩薩引介成為天主教徒,她在病重時曾祈求天主讓她可以痊癒,因為還有年幼的孩子需要照顧,如今孩子早已成家立業,有的早已當了阿公,還有大女兒是聖家會的總會長,及一位兒子當神父,杜媽媽已心滿意足,現在雖然病痛纏身,仍懷著順服的心,聽從天主安排。

    杜媽媽每年十二月八日邀請鄰居到家裡慶祝聖母無染原罪的節日,為表達她的感恩及重生的日子。當天會在家裡準備好花,附近鄰居向擺在客廳祈禱室的聖母像獻花,並分送蛋糕,讓外教的朋友可以一齊來祝賀,也是另類的福傳。

    在此我要祝杜媽媽及所有母親,母親節快樂!

    514日起主教派林作舟神父為本堂之副本堂,林神父是屏東潮州人,希望他的到來能為堂區帶來新的創意、牧靈福傳的動力。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