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1/12/11乙年將臨期第三主日<神父的話>2011/12/10

上主日召開全體傳協理事會議,會議中樞機主教的秘書蕭擲吉弟兄來電詢問單樞機是否可以來主持子夜彌撒,馬總統屆時也將參加,星期一正好神父們的月退省,於是我告訴傳協理事等我請示劉主教之後再做答覆。隔天我遇見主教,還沒有開口劉主教既已告知樞機會來主持子夜彌撒,我也向主教報告會不會有一些不妥,因為選舉將屆時機敏感,劉主教覺得沒什麼不妥,總統純粹參加彌撒。在127日我打了一通電話給樞機主教詢問子夜彌撒他的慕道班會有幾個人領洗,他的答覆是6個人,三男三女,接下來樞機主教客氣地表達從1127日起幾次帶給我們困擾,他也解釋總統要參加子夜彌撒是總統府秘書處來電詢問總統是否可以參加,樞機主教認為總統是教友不好意思拒絕,他也不希望在禮儀中有任何政治的干擾。他舉125日的祝壽餐會為例在沒有邀請政治人物的情況下,市長及立法委員還是到場祝賀,只能誠心謝謝他們。事後我也想歷年子夜彌撒有很多教外朋友會來參加,更何況總統是教友更不能拒絕他來參加。

    主內的弟兄姐妹們,我們還是秉持彌撒的神聖性,歡迎所有人的參加來感染聖誕氣氛,我們也尊重教友政黨的傾向,但在教會裡不談政治、選舉話題,為避免產生對立及衝突,我們來聖堂只為恭敬天主,虔誠朝拜,獲得天主聖寵助佑、心靈得到平安喜樂。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