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1/07/10甲年中華殉道聖人節 <神父的話>2011/07/09

康神父將在717日卸下副本堂的職務,9月初到以色列繼續深造,我們獻上祝福,希望他能早日學成回到台灣,為高雄教區的教友做最好的服務。

    康神父去年九月就職到717日約十個半月,說實在是很短的時間,但是主教對他有新的計畫,就是讓他去攻讀聖經學博士,以便學成後可在修院任教,培育修士。我想此次劉主教派康神父去讀書是一個很難的決定,在這麼缺乏神父的時刻還要派人去進修確實不易。近幾年來陸續有兩位西班牙道明會神父因屆齡退休將橋頭、梓官、楠梓、仁武交給教區,又有耶穌會將前鎮善導堂交出,德國籍道明會交出東港、南州、佳冬三個堂區給教區,之後三位80多歲的老神父到中華道明會安養,最近重整奧斯定西班牙會省交出大寮兩個聖堂給菲律賓籍的奧斯定會,全部神父撤出台灣回西班牙。慈幼會交出潮州、內埔給教區,先後有十幾個聖堂因修會神父年老而退出堂區工作,而接替的神父比不上退休神父的速度,所以主教目前暫時不會派副本堂,因此我們需共體時艱,一起為牧靈福傳共同努力。

    近幾年來我們堂區沒有修士的聖召,但對於正在受培育的修士我們要表達關心,最近台灣總修院要蓋新的修院需一億元的經費,期望我們堂區到年底可以募到一百萬,每位教友都可以表達個人的心意,一百、二百元都能表達關心,當然有能力者可多多奉獻,願天主賜福所有奉獻者,也期盼正在接受培育的修士們能順利完成學業,早日踏上祭台為天主子民服務。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