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1/5/22甲年復活第五主日堂訊<神父的話>2011/05/23

搶在今年建國百年結婚的新人特別多,籌備婚禮時新人如果把心思放在婚宴或如何佈置新房添置家俱上,而視婚前輔導課程可有可無,那相當可惜,我們常發現即將結婚者,常為了籌備婚禮而導致兩人發生爭執的時有所聞,甚至鬧到結婚當天娶不到新娘的也有人在。所以教會為幫助即將結婚的男女青年善渡婚姻生活,舉辦婚前輔導課程,這是五月初我和康神父到新竹參加司鐸進修班,一再提醒我們神父該盡的職責,需嚴格執行。

    任職本堂近五年來一直強調婚前輔導的重要性,參加過婚前輔導者都感到受益良多,但有少部份要結婚的青年在一、二個月前才臨時告知要結婚之事,為他們本身是相當不好的,因為沒有充分的準備是很大的冒險,所以再次強調要在本堂結婚者應該在3-6個月前提出申請,並接受八小時的婚前輔導課程,這八小時可分四次,每次2小時,或是2次,4小時的時間來完成課程。請未婚的男女青年及家長特別注意此項規定。

    另外按照教會規定將已登記即將要結婚者需在聖堂佈告欄公告其姓名及照片,所以6月起將實施,請6月以後已登記結婚者準備照片以便公告。

    我期望每對新婚的夫婦婚後都能加入夫妻成長團體每月的聚會,增進夫妻彼此的感情及了解,以減少破裂的婚姻。我和鐘修女誠摯邀請結婚未滿5年者加入夫婦成長團體,保証有助於婚姻生活,不來可惜。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