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1/4/17甲年聖枝主日堂訊<神父的話>2011/04/16

曾國棟弟兄已慕道二年多,當初是在其學弟同在中鋼任職的徐嘉宏弟兄介紹下來參加慕道班,期間與他同期慕道者已先後領洗,如今他下定決心領洗主要是認為時候到了,再不領洗可能無法繼續此信仰的旅程。曾弟兄談到一段失去親人的往事,內心非常痛苦,來慕道之後讓他漸漸走出傷痛,希望他藉由相信天主,由天主帶領他走出陰森的幽谷,邁向嶄新的幸福之路。

    盧淑娟姐妹慕道已近一年的時間,由楊天志夫婦介紹她到聖堂聽聖歌,於是每個星期六晚上她會來參加彌撒,也開始慕道,將近一年來的時間,她每聽到一首好聽的聖歌,就會到保祿書局購買CD,所以家裡、店裡都有拉丁、英文、中文聖樂的CD,這些聖樂幫助她獲得心靈的平靜,玫瑰經也學會頌唸。她告訴我六年前他曾夢見過世的公公在教道理,她公公沈天牧生前是傳道員,或許她公公是要她來慕道,領洗進教完成他的心願。

    沈復華弟兄是盧姐妹的先生,雖然父親是傳教員卻沒有領洗,因他太太每次參加完慕道班的課程都會和他分享,因此也決定和太太一起來慕道,慕道期間也感受到自己的改變,只是為他而言要做到毫無缺點似乎還很遙遠,因此對於領洗有些猶豫不定,我勸勉他沒有人是完人除了耶穌以外,我們都很軟弱,要不斷悔改不斷地皈依,所以才要領洗,一天一點的改變,往成聖的道路邁進,而最近將被冊封為真福的前任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也不是一天就成聖,而是經年累月才能成聖,與之共勉,最後他也決定在此次領洗。

    高麗君姐妹是任教於壽山國中,自己在未領洗前既已決定要領洗,為何在去年聖誕節沒領洗,主要是覺得復活節領洗較有意義,也確實如此,將舊我與基督一起釘在十字架上死去,罪惡的洗淨,獲得新的生命,她慕道期間參加兩個讀經班,平日也常常到聖堂祈禱,希望她能持之以恆,也能更深入體驗到主的愛。

    蔡孟娟姐妹的祖母是教友李步壘的後代,去年就要求聖誕節領洗,我希望她多聽一些道理再來做決定,此次復活節的領洗名單還是沒有她,於是跑來找我一定要在復活節領洗,最後我答應他的請求,雖然她道理還不是完全懂得,但慕道期間上課必做筆記,所以很有學習的心,希望她也能更認識天主,一天比一天更愛天主,相信天主的帶領。這些即將在復活節前領洗的兄弟姐妹,我從他們的故事中看到她們生命的逾越,希望他們領洗後都能成為復活耶穌的見証人。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