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1/4/10甲年四旬期第五主日堂訊<神父的話>2011/04/09

今年的復活節前夕有將近十位的候洗者要接受洗禮,我最近一一和她們談話,對她們要領洗的意願作確認,也告知她們領洗之後要參加主日彌撒,加入善會團體、祈禱、閱讀聖經等。

    我很樂意將這幾位候洗者介紹給兄弟姐妹們認識。

    周滿姐妹於去年五月由鄭國同弟兄帶領。參加彌撒,六月起加入慕道班開始慕道,並於日前向我提出領洗的要求。周姐妹於六年前遭逢喪夫之痛,一直無法走出傷痛,這期間經友人介紹接觸佛教,抄寫佛經,但問友人佛經的意思都沒有人可以向他解釋,直到認識鄭弟兄向他介紹天主教並帶領她至教會,當她第一次參加彌撒,神父成聖體聖血時說:「這是我的身體你們拿去吃,這是我的血你們拿去喝」令她感動不已痛哭流涕,直到現在參加彌撒神父念到這一句時仍讓她感動不已,只是沒有痛哭。慕道期間她不再計較過去,她要好好活每一天,也過的很平實,她要信靠天主,她要成為天主的子女。領洗後的心願是帶領三個兒子及兄弟姐妹來認識天主。

    楊令宜姐妹是楊黎芳姐妹的妹妹,來慕道是她向姐姐主動提起,雖然之前楊黎芳姐妹曾向她妹妹提起來慕道之事,但她沒意願,一直到兩年前楊姐妹動手術,姐姐在身旁為她祈禱,令她感動不已,所以去年她主動來參加慕道班,因她感受到天主的眷顧及助佑,也體認到祈禱的重要,所以最後決定加入教會。

    陳虹綵姐妹先生是教友,她是因先生常講寬恕、包容愛,所以讓她想要認識天主,因為這跟她從小所接觸的宗教所講的不一樣,佛教的信仰講因果或民間信仰的收驚、起乩問神,讓她無法接受,所以他要來認識這位講愛、寬恕的天主,去年聖誕節她帶來三個月大的女兒來受洗,之後也認真慕道,她也感受到不能離天主太遠,不然又會回到過去的生活。她很喜悅的要成為天主的子女。

    麗雯是林秀鑾姐妹侄媳婦,麗雯因先生及兒子是教友所以她也想成為天主教教徒,使全家有相同的信仰。之前住在苗栗曾慕道一段時間,去年搬回高雄又繼續慕道至今。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