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1/4/3甲年四旬期第四主日堂訊<神父的話>2011/04/02

 前幾天我回家探視父母,後來順道到大姐家,大姐的孫女張景媛已快兩歲,三個月大即由大姐每主日下午抱她來參加彌撒,她還未學會走路之前會靜靜被抱著參加彌撒,開始學會走路就很難控制她的行動,這期間鄭婷云同學會當成助手幫忙大姐照顧她,一年多來參加彌撒,她已學會好幾首聖歌,那天我去她家,她母親讓我看手機的錄影,景媛把整首光榮頌從頭到尾唱完,當然也得到了讚賞,所以從孩子小時候教他們祈禱、唱聖歌、講聖經故事給孩子聽,相信孩子未來必定走在天主的道路幸福快樂,充滿屬神的智慧。所以奉勸為人父母者把孩子帶到天主前求天主帶領,不要讓孩子由世俗、網路的虛幻世界來帶領。特別是家中有五歲以上的小朋友家長,請你一定要讓孩子參加主日學、彌撒,接近天主。

     前一、二年在本堂結婚的新婚夫婦很少,可以預測未來幾年孩子也會減少許多,我最近在向即將結婚的青年談話時,鼓勵他們多生育,以增多天主的子女。因為孩子是夫妻倆人相愛的結晶,如果不生育孩子或只要生一個是很自私的愛,不能蒙受天主更多的祝福,無法生育者另當別論。

     新出版的天主教要理書是每個教友家庭必備的書,以了解天主教的道理及教導孩子要理的參考書,原本定價二百元,現在購買只要一百五十元,希望教友們的家庭都能買一本,自己詳細的閱讀,以便教導孩子們敬天愛人,讓我們都能因敬畏上主而獲得屬神的智慧。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