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1/2/12甲年常年期第六主日堂訊<神父的話>2011/02/12

高雄燈會於212日熱鬧開幕到28日閉幕,預估會有一千萬人來參觀,今年教區的花燈在高雄燈會中首次亮相,是應高雄市觀光局邀請參展。而教區所提供的花燈是由我們聖堂來製作,在此特別感謝所有共同製作此花燈的兄弟姐妹們。

    胡安慶弟兄是此次製作花燈的大功臣,因為他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做好耶穌善牧的主體骨架以鐵條焊接而成,高度370公分加上底座約四公尺,所以看起來非常雄偉,看過的人都讚嘆不已。因為要將粗的鐵條做成有曲線的形體,而且是一個人獨立作業還能把神態表現如此唯妙唯肖確屬不易,他就像一位藝術家,不說你不知道,他從來沒有做過花燈,他是第一次挑戰如此高難度的製作。讓我感動不已的是他的奉獻犧牲,從接到任務至過年這幾天,每天早出晚歸犧牲與家人團聚圍爐的時間,為的是要趕在二月十日交件並且做到最好。事實證明他的付出沒有白費,我稱讚他是天才藝術家,他謙虛告訴我,如果沒有天主的助佑他也無法完成。

          另外還有一些兄弟姐妹們犧牲春節假期,若沒有她們的付出也無法完成此美好的作品。薛秀琴老師與她先生胡弟兄一起把整個假期都奉獻出來,瞻前顧後,期間還要掌握進度,當如期交件時讓她如釋重負。葛秋蘭姐妹負責所有聯絡工作,最後還要幫忙裝燈具、佈置會場,真是盡心盡力。黃英祥弟兄非常細心的負責黏貼在花燈的布,從工作中可看出學建築的他確實與眾不同,審美觀及細心不輸製作花燈的專業人士;張理利姐妹除夕忙到下午四點多才回家煮年夜飯,年初五又回來幫忙,還因感冒回家休息,十號再回來把工作完成;李聖賢、顧正懿老師都是熱情的參與,連續幾天都到晚上十點多,甚至聖賢弟兄抱病參與;嚴銘鴻、黃雅敏老師,黃雅敏姐妹是當中唯一有做過花燈經驗的,因著她的幫忙才能在短短的六個工作天完成此作品,我也要對她完成難度較高的工作感謝不已,因為她忙學校的花燈已到晚上,忙完學校又還要趕來聖堂作花燈。周雪華、江玉華姐妹,王思涵、許綉慈同學都是不可少的工作人員,最後也要謝謝幫忙的教會朋友宜儒、慶怡同學。

    請各位兄弟姐妹們有空在燈會期間請參觀我們製作的花燈。此次製作過程中讓我很深的感受,雖然製作的時間很短,但為做好天主的工作,天主會給我們能力、恩典、智慧來完成它。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