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0/12/12甲年將臨期第三主日堂訊<神父的話>2010/12/11

    129日晚上我們向住在中心大樓宿舍的雄女學生報佳音,我們已連續四年向她們報佳音,在一開始參與的學生跟隨在六位執蠟燭弟兄的後面,繞行聖堂兩圈在進入聖堂,過程中有青年朋友帶領唱聖歌、表演英文聖誕話劇及學生寫祈福卡,也给參加明年學測的高三生特別降福,祈求天主賞賜她們能有好的成績,考上理想的學校,並給予十字架及蘋果象徵平安,最後給予其他年級學生一一祝福,也給予蘋果,完成在聖堂的儀式。在廣場上每人拿到一個氣球,內裝有聖經的經句,還有禮物的號碼,踩破之後各自拿出字條,先唸完該經句並按所抽到號碼去兌換禮物,最後享用點心,整個活動不到兩個小時,在溫馨、平安、喜樂、歡笑中結束。

    之前我與福傳組及活動組討論要不要續辦此報佳音活動時,我希望他們接辦此活動,目的是希望住在天主教宿舍的學生有機會認識天主,而聖誕節是我們與她們接觸最好的機會,雖然辦活動會很累且效果不見得好,但我希望能在她們的心中播下種子,將來如何由天主去作工,所以我們去問耕耘,收穫如何就交由天主。在此謝謝所有參與的兄姊們,使此活動順利圓滿。

    兩個多星期前主教團常年大會決議,彌撒中的讀經及福音結束時統一唸『上主的聖言』。請讀經員在恭讀讀經時特別注意。

     最近康神父向我提出建議,奉獻時直接奉獻餅、酒後再由一位教友自行將所收的獻金放在祭台前,由上主日已開始實施在此向教友們宣佈。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