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0/12/05甲年將臨期第二主日堂訊<神父的話>2010/12/04

   前幾天參加教區社會慈善福利基金會的會議,各單位報告近半年的工作概況,這些慈善單位服務對象包括兒童、青少年、單親家庭、外勞、外籍配偶、漁工、海員、老人、需長期照護的長者,可以說各年齡層都照顧到,新移民、外籍人士也受到照顧,教會幫助這些弱勢家庭將來家庭能發揮功能,培養兒童、青少年正確人生觀及課後輔導,將來服務社會人群。

    其中善導社會服務中心提出日間托老服務計畫,心有所感,因為我渴望堂區能提供場地給失能的老人及協助弱勢老人獲得完善日常照顧服務。

    現在人口老化加上失能、(中風、失智)的老人逐漸增多,相對地對勞工階級的家庭形成嚴重負擔,尤其失能的老人如果家人無足夠的財力送安養院或聘請外勞,那是雪上加霜,若有日間托老,一方面費用便宜每月約5~6千元,另外家人可以安心工作減輕經濟負擔,還有老人在一起可以話話家常、唱歌、下象棋,並且可以使老人在地老化,減少安置機構。

    希望堂區兩年後或不久將來能挪出空間造福失能的教友長輩,及教會外的年長者。

    最近有一部院線片名叫「被遺忘的時光」,內容描述一群失智老人的故事,如果你去觀賞該影片是一舉兩得,一為幫助失智老人的天主教機構及培訓志工,二為認識失智症。高雄放映的戲院是大遠百的15F華納戲院。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