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0/11/14丙年常年期第三十三主日堂訊<神父的話>2010/11/13

   1029日,胡本昌弟兄,傳協會副主席,聯絡擔任本堂志工(包括解說員及導覽服務人員)十五位開會討論成立志工團的相關事宜,會提出成立志工團的用意是希望堂區的志工走向制度化,並整合所有志工為本堂及社區有更多的服務。

    常常有人到本堂朝聖,都只有一兩位解說員或導覽服務人員負責招待解說,希望成立志工團後有更多教友加入招待,使友堂的教友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其實我們到別的聖堂常受到招待,那些來參觀聖堂的外教人的朋友也是我們服務的對象,藉由熱心的服務及發現他們的需求給予協助,因為我們親切的服務讓他們對教會有更多的認識,前些日子我們與牧愛生命協會合辦志工培訓最後一次課程中,有位在台灣定居十多年的新移民志工分享,前兩次上課經過聖堂沒想到要進聖堂,直到當天中午休息時想進聖堂,當她一進聖堂即深受感動,幾乎要掉下眼淚,有機會還要進堂祈禱。我期望我們的志工都能看到參觀者的需求來帶領他們,甚至分享自己的信仰,使他們對教會有所認識。

    我們玫瑰堂在這裡已經151年了,剛開始此地的居民都不是教友,郭德剛神父逐一拜訪居民,向他們介紹信仰,所以漸漸有人領洗,如今才能成為全台兩個聖殿之一,並且是主教座堂,如果我們不願踏出去關懷社區居民,那我們就失去存在的意義,期望我們真能做到信望愛的福傳堂區。

    之前我已談論這樣的話題,如今再談是期望已退休或沒有上班的兄弟姐妹們一起奉獻時間,來為福傳奉獻心力。希望有更多教友願意出來服務,讓人看到我們的信仰,更願意認識我們所信仰的主。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