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0/11/07丙年常年期第三十二主日堂訊<神父的話>2010/11/08

上星期六晚上有新生長老教會的青年團體二十多位教友來本堂參加彌撒,藉以認識天主教會,彌撒後有三位女青年留下來問我為何她們不能領聖體,我向她們解釋,雖然他們有領聖餐的儀式,但並沒有相信祝聖後的麵餅及葡萄酒就是耶穌的體血。在此我們看保祿宗徒對格林多教會所說的話;無論誰,若不相稱地吃主的餅或喝主的杯,就是干犯主體和主血的罪人,所以應省察自己,然後才可以吃這餅、喝這杯。因為那吃喝的人若不分辨主的身體,就是吃喝自己的罪案。(格前十一,27-29),另外在若望福音記載耶穌講人子的血肉是信友的飲食之後,祂的門徒中有許多聽了便不在同耶穌往來,因此基督教的弟兄姐妹們領聖體,不但無益反而有害,因為他們也沒有和好聖事,而我們教友如果犯大罪是不能領聖體,需辦了和好才能領聖體,並且最少每年辦一次和好聖事,所以教友也不能有大罪去領聖體,或好幾年不辦告解,甚至好幾年不參加彌撒而領聖體,都是冒領聖體,吃喝自己的罪案。也有些教友參加彌撒卻不領聖體,非常可惜,希望我們都能喜歡領聖體,因為耶穌說吃我的肉、喝我的血,必得永生,末日我且要叫他復活。(若六,54)

    最後順便一提,有外教朋友在領聖體禮前來接受降福較不適宜,因為有時會冒領聖體,所以請教友在領聖體時一定要答「阿們」,如果是慕道者願前來接受降福,我個人認為是可以的,因為我認識他們,而他們也不會冒領,我們教友每主日可以領受主基督的聖體是何等榮幸,所以領聖體前必須好好準備心靈,迎接主耶穌住在我們心裡。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