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0/10/31丙年常年期第三十一主日堂訊<神父的話>2010/10/30

 10月初我父親因氣喘發作住進婦幼醫院,住院期間由兄姐輪流照顧。107日下午二姐因要回家煮飯,請我到醫院替換一下,在醫院父親有比較好一些但仍需靠氧氣。在陪伴的過程中我先唸玫瑰經,後來護士進來量體溫及血壓一切正常,也給予擴張氣管的噴藥劑是與氧氣一起使用。我看護士將之前的氧氣罩換掉,換上擺在一旁的氧氣罩,然後幫我父親戴上之後就離開病房,這噴藥劑需十幾分鐘的時間,經幾分鐘之後,父親突感不舒服,將氧氣罩拔掉再戴上。當藥快吸完時,他感覺快不能呼吸,於是我快步到護理站,請醫生來看一下狀況。醫師檢查完之後,告訴我父親的血氧是正常,只是肺的情況較嚴重,他會再加一劑擴張劑,並打一支針,擴張劑藥效較快,而打針需二小時才見效,所以聽從醫師的指示,護士再換上另一瓶藥劑。之後我給父親傅油,希望他能藉由聖神的助佑獲得平安,當我傅油完,父親再次把氧氣罩拿掉,實在太難受了,我鼓勵他再戴上,這樣才能幫助呼吸,此時護士進來要打針,發覺氧氣罩兩邊的孔有貼布遮蓋,立即撕掉,並問我們是不是自己貼上去的,當父親回答「不是」之後,父親再戴上後,就恢復正常。之前差一點窒息,事後我感謝天主,讓護士適時發現,不然後果不堪設想。在這裡祈求天主,使所有醫護人員都能細心照料病人,避免醫療糾紛。並請大家為在醫院接受治療的鄭士珍、許崇仁弟兄祈禱!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