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0/10/10丙年常年期第二十八主日堂訊<神父的話>2010/10/09

  一年一度的主保瞻禮我們即將度過,我們是否以歡欣鼓舞及熱烈地參與慶典的心情來慶祝這值得紀念的日子。

  每一年為慶祝主保,之前都有九日敬禮,今年同樣也不例外,我們邀請了八位神父來主持彌撒,都是為幫忙我教友在靈性上的成長,有些教友緊抓住這難得的機會天天來參加敬禮,但大部分的教友可能因工作太累、讀書、看連續劇或因種種原因無法參與,失去了這個培養自己靈性生命成長的機會。更重要的是忘了感恩。也就是該給天主的我們沒有給。天主對我們慷慨大方,我們卻吝嗇把時間奉獻給天主,常常覺得時間不夠用,而把天主放在一邊。所以敬禮還是少數人的事。

  在這幾天敬禮中我發現一件事與大家分享,有位年輕的媽媽帶著三個年幼的小孩每天來參加敬禮,大兒子讀幼稚園大班,二兒子讀小班,小兒子抱在懷中,彌撒中大兒子與二兒子坐在跪凳,靜靜地玩貼紙、畫畫,待聽到聖聖聖時,兩個兒子放下手中的東西,立即跪下,朝拜聖體聖血,待神父舉揚聖體聖血之後,兩個小孩再回座,那一幕我非常感動,若是年輕的家長都能帶孩子恭敬天主,教導孩子恭敬天主,相信孩子必為天主所以喜悅,不要只教孩子懂得上補習班,而忘了上天主的愛的補習班。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